定州市新107国道现近百米长垃圾带(图)

2016-02-03 17: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近日,定州市新107国道电厂大桥附近,近百米长的垃圾带沿路堆放,虽然是冬天但还是散发出阵阵臭味,环境十分脏乱。

2月2日,有保定市民向本报反映,定州市新107国道电厂大桥附近,出现了近百米长的垃圾带,垃圾都快堆到107国道了。记者走访发现,近百米长的垃圾带沿路堆放,虽然是冬天但还是散发出阵阵臭味,环境十分脏乱。定州市环卫处的负责人称,该处当天会垃圾清理完。截至记者发稿时,垃圾清理已超过二分之一,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就是加班也要清理完。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连成 见习记者王舟

定州“南大门”旁边垃圾绵延近百米

垃圾堆放的地点位于定州市新107国道电厂大桥附近,市民杨先生称,他经常在附近摆摊,这堆垃圾可能是1月31日晚上有人倾倒的,因为1月31日白天他在附近摆摊的时候这里还没有垃圾,等2月1日来摆摊的时候就发现了这堆垃圾,长度都有100米左右了。

记者看到,垃圾堆在电厂大桥桥东头附近107国道边上,垃圾多为塑料袋,烂菜叶,农作物秸秆,还有一堆烂砖头。这堆垃圾沿国道边堆放,大约有100米左右,从垃圾堆里散发出阵阵恶臭。

电厂大桥附近的107国道是从南边进入定州市的必经之路,这样一个垃圾带,就堵在定州“南大门”,既污染环境又影响定州的形象,杨先生希望垃圾能够尽早被清理。

附近村相关负责人称,非本村人倒的垃圾

2月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距离这堆垃圾最近的孔会同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喜龙告诉记者:“这堆垃圾不是本村倒出去的,本村有两个垃圾处理点,村民们都要按时按点投放垃圾,每天设有专人对垃圾点进行清理,运到垃圾掩埋场。另外,没有谁家一下子能倒出去那么多垃圾,村里的垃圾投放点也比村外堆放垃圾的地方近,村民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去村外倒垃圾,这堆垃圾应该来自其他地方。”

截至记者发稿 垃圾已被清理过半

2月2日,针对这种情况记者采访到了定州市环卫处副处长高建良,他告诉记者,2月1日环卫处督导员在例行巡查的时候就发现了这堆垃圾,进行一天的调查,却没找到谁在这里倾倒垃圾。高建良表示,2月2日环卫处组织10名环卫人员,3台垃圾运输车辆和一台装载机,对这堆垃圾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垃圾会运到垃圾处理厂,力争当天能够清理完成。

高建良呼吁大家,快过年了,环卫工的工作量增加了很多,希望大家尊重他们的劳动,不随意扔垃圾。截至记者发稿时,垃圾已清理超过二分之一,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加班也要清理完。

相关新闻

保定一幼儿园外垃圾成堆续:垃圾已被清理(图)

2016-01-27 15:49:11

近日,保定满城区满城镇守陵村有村民向记者反映称,守陵幼儿园墙角下建了个垃圾池,而且无人清理。

河北保定市动物园东门对面 垃圾堆积数百米长(图)

2016-01-19 17:20:46

读者王大爷向燕赵都市报记者反映,称莲池区永华南大街上有一条很长的垃圾带,冬天影响市容,夏天臭气熏天。

保定日处理千吨垃圾转运站明年投用 将垃圾运去发电

2015-12-22 10:14:31

12月17日,笔者来到保定市东二环路东侧,在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的大型垃圾转运站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房屋彩钢封顶工程。

保定竞秀区北奇村:昔日垃圾满村 今日美景如画

2015-09-22 07:46:47

村容美,村风好。为树立勤俭节约、遵德守礼、孝老爱亲的文明新风尚,该村还制定了村规民约,并印制成宣传牌在村内主要街道的地方进行悬挂,让村规民约深入到每一个村民心中。

保定白沟新城箱包垃圾“变身”优质环保型材

2015-07-13 15:54:35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9日透露,该区用新科技解决老问题,以往曾经被焚烧、严重影响环境质量的箱包下脚料垃圾,如今摇身变成了色彩纷呈的优质环保装饰型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