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文明十问”开始征集新闻线索

2016-02-05 08:4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继连续两年开展“善行河北·美德十问”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后,今年省文明办和本报再次携手,开展“文明十问”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文明很大,文明又很小,它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近年来,随着我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

    继连续两年开展“善行河北·美德十问”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后,今年省文明办和本报再次携手,开展“文明十问”大型新闻采访活动。

    文明很大,文明又很小,它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近年来,随着我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式过马路”、车窗抛物、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和陋习仍屡见不鲜,在一些领域表现还十分突出,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相适应。

    “文明十问”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将针对交通出行、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社会服务、社区居住、文明旅游、人际交往等领域突出的不文明行为,组织记者深入农村厂矿、社区街巷等,倾听读者心声,记录大家思考,在回应群众关切的同时,增强以文明为荣、以不文明为耻的社会观念,引导人们笃行文明习惯,弘扬文明新风。

    什么是您点赞的文明行为?您最期待改善的不文明行为是哪些?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不文明现象?如何才能消除这些不文明行为?我们热诚欢迎大家提供相关新闻线索,并就我们的相关报道发表意见建议。我们的邮箱是hbrbzkj@163.com;或致电0311-67563363、67563369。

    文明连着你我他,文明创建靠大家。我们期待更多的人关注精神文明创建、投身精神文明创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

柏乡党员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图)

2016-02-04 19:36:06

为维护柏乡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倡导“行文明路,驾文明车,做文明人”, 2月3日,在柏乡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办的组织下,来自县电力局等六部门的30余名党员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城区车流量较大的公安局岗、东街路口及邢台银行路口、企业局路口同执勤交警一起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秦皇岛市文明办开展常态化关爱抗战老兵活动

2016-02-04 16:19:32

春节前,秦皇岛市16支志愿服务队的300多名爱心志愿者兵分9路,深入到全市各县区慰问居住在农村的抗战老兵。

捡拾垃圾 邢台志愿者带动市民文明游园

2016-02-04 10:45:31

2月3日下午,启民义工志愿者服务队、邢东矿王腊旭志愿服务队、市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1支志愿服务队齐集达活泉公园,通过对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倡导市民文明游园。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