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话剧院4部儿童剧假期将轮番上演15场

2016-02-09 06: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2月8日,大年初一,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内热闹非凡。该院最新创排的贺岁儿童剧《宠物商店》首次与观众见面。据介绍,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每天下午3时,4部儿童剧将在儿童剧场轮番上演15场,陪省会的小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

    《宠物商店》陪孩子欢度春节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 晶

    2月8日,大年初一,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内热闹非凡。该院最新创排的贺岁儿童剧《宠物商店》首次与观众见面。据介绍,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每天下午3时,4部儿童剧将在儿童剧场轮番上演15场,陪省会的小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狗吗?”“喜欢!”“你们喜欢,我可不喜欢。”儿童剧《宠物商店》在一只“猫”与观众席上小观众的互动中欢乐开场,在场的300多名小朋友被剧情逗得不时哈哈大笑。

    第一次带着孩子来看儿童剧的张亚丽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一直认为大人表演的儿童剧都以说教为主,孩子们看不进去,没想到《宠物商店》“笑果”这么好。“表演的同时加入了很多互动环节,而且语言非常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孩子都看入迷了。”张亚丽说,“既能看故事,还能学到知识,以后一定带孩子常来看儿童剧。”

    《宠物商店》讲述了一只叫“喵大爷”的猫因主人收养流浪狗心怀嫉妒离家出走,一只叫“盘子”的寻回犬总接不住主人扔出的飞盘而心存愧疚,还有头叫“培根”的小猪被主人当宠物猪养,谁知越长越大,三个各有烦恼的宠物被骗进宠物商店后发生了一系列故事。省话剧院院长黄平安介绍说:“剧中通过三个动物小伙伴的经历反映出当前少年儿童成长中的烦恼,希望通过这部剧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真正的爱,学会如何去爱。”

    看完演出的省会裕华东路小学二年级的司晗博显得有些意犹未尽:“我最喜欢剧中的宠物狗‘盘子’,因为他特别善良,别人遇到难题,他会跟着着急,总要想办法帮助别人。”7岁的小女孩薛雪晴告诉记者:“宠物店的老板是坏人,他用手段骗来了三个动物,我以后肯定不会上当。”

    儿童剧《宠物商店》的演出将持续到正月初五(2月12日),除了《宠物商店》外,省话剧院的另外3部保留剧目也将在春节档上演,其中励志童话剧《丑小鸭》正月初六至正月初九(2月13日至16日)登场,《邋遢大王历险记》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二(2月17日至19日)与观众见面,《穿靴子的猫》的演出时间为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2月20日至22日)。近年来,省话剧院一年一度的春节档演出,已成为一个特色品牌,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邯郸大剧院将推出话剧等15场演出

2016-01-19 14:41:58

春节期间,邯郸大剧院将推出“2016新春演出系列”和“首届话剧演出季系列”两大演出季,包含了儿童剧、戏曲、话剧演出项目在内的15场演出,让邯郸市市民欢欢乐乐过新年。

观展览 看话剧 石家庄元旦假期“文化味儿”挺浓

2016-01-04 19:02:22

1月1日,河北博物院举行“瑞猴纳祥欢庆新年”元旦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陆续举行“孙悟空脸谱制作”、“快乐学堂——古人的计算器‘算筹’”和“小小美术家快乐临壁画”等市民参与性活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