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欢乐过大年】望都:春联里的扶贫大计

2016-02-09 07: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2月5日一大早儿,望都县贾村镇王文村党支部书记刘拴柱,就往村南的番茄冷棚种植基地赶。 “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真办法实举措硬功夫。横批:精准扶贫。”刚进基地,刘拴柱看见刘建辉、李秀敏这夫妻俩正在冷棚入口贴春联。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葛西劝 徐 华

    [发自保定望都]

    2月5日一大早儿,望都县贾村镇王文村党支部书记刘拴柱,就往村南的番茄冷棚种植基地赶。

    “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真办法实举措硬功夫。横批:精准扶贫。”刚进基地,刘拴柱看见刘建辉、李秀敏这夫妻俩正在冷棚入口贴春联。

    “年根儿了,冷棚的管理可千万别放松呀!”刘拴柱说。“放心吧,刘书记,我们还指望着它买轿车呢。”刘建辉家有7个番茄冷棚,去年他靠番茄种植已经脱贫。

    “全村571户,其中贫困户有375户。”刘拴柱说,以前群众想致富无门路、想发展无资金、想干事怕风险。2012年王文村被列为望都县扶贫开发重点村后,村里的党员干部率先在村里建了8个冷棚。“冷棚相对来说投资少、见效快,投资当年就收回了成本。”

    看得见的实效是最好的宣传与动员。老百姓发展番茄冷棚种植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可是资金难题又摆在了眼前。正在他们犯难之际,望都县扶贫部门为他们提供了扶持专项资金累计263.73万元,扶贫到户贷款贴息6.85万元,镇村协调贷款200余万元……改穷业、拔穷根、立产业,王文村的老百姓对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信心满满。

    “致富政策暖民心,奋发图强谢党恩。横批:脱贫致富。” 这是种植户刘国其家冷棚入口贴的春联。47岁的刘国其说,3年时间,王文村的番茄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番茄冷棚由最初的8个发展到了468个,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喜见菜篮结出丰硕果,笑看群众育出新生活。”刘拴柱也准备了一副新春联。他说,下一步,他们将着手以王文村千亩蔬菜大棚为基础,打造成集发电、设施蔬菜、采摘为一体的现代综合示范园区。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 欢乐过大年】赤城:新居里面过大年

2016-02-09 07:05:04

走进康庄村,呈现在眼前的是宽阔的水泥路、整齐的绿化带、排排宽敞明亮的居民楼,一串串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映着人们的笑脸。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军介绍,今年春节前,康庄村有56户村民搬进新民居,另有110户正在装修中,预计今年全村368户将全部入住新居。

【新春走基层 欢乐过大年】青龙:“猴打棒”闹新春

2016-02-09 07:02:05

威猛的锣鼓敲起来,高亢的唢呐吹起来,100个“孙悟空”手持双棒,击打出清脆欢快的节奏。2月4日上午,青龙满族自治县“猴打棒”新春专场演出在县城龙岛公园进行。震撼的场面,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新春走基层 年味京津冀

2016-02-09 06:47:00

新春佳节,北京日报、天津日报、河北日报共同策划推出三地党报联合报道——新春走基层年味京津冀。从祖国的首都到海河之滨、燕赵大地,从浓浓的年味中,感受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给三地群众带来的新变化、新生活,反映京津冀协同发展给三地带来的新机遇、新气象。

【新春走基层】坚守:体验别样年味(图)

2016-02-08 23:42:22

2月8日大年初一,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电机班班长任焕龙早早就来到工作岗位上。该热电公司承担着石家庄市内2890万平方米采暖供热任务,电机设备的平稳运行是确保供热稳定的重要因素。上班26年来任焕龙每年春节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体验别样年味。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