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无极剪纸”带动群众致富

2016-02-09 07: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年来,该县重点打造以“无极剪纸”为龙头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先后建成了10余个剪纸创业项目基地,形成了“公司+剪纸加工户”的经营模式,产业从业人员达到2600余人,年产值可达2000余万元,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春走基层】“无极剪纸”带动群众致富

    2月5日,在无极县剪纸创业项目基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无极剪纸”传承人牛世民免费为农民讲解剪纸的技艺。近年来,该县重点打造以“无极剪纸”为龙头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先后建成了10余个剪纸创业项目基地,形成了“公司+剪纸加工户”的经营模式,产业从业人员达到2600余人,年产值可达2000余万元,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陈腾飞 通讯员 甄建波摄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春联送好人 传承好家风(图)

2016-02-09 07:16:35

83岁的张淑文,是邢台市气象局一名退休工程师,去年11月获评“邢台好人”。走进张奶奶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家里摆设简单朴素,每件家具至少都有30年的历史,家中的被褥、衣服都是缝缝补补用了一年又一年,街坊邻里都称她“补丁奶奶”。

【新春走基层 传承好家风】南和:尚学崇徳薪火传

2016-02-09 07:11:55

刘铁夫老人今年87岁,有些耳背,但精神矍铄,甚是健谈。刘铁夫回忆,他家祖传一块“名世铮儒”的牌匾,清代时祖辈就有当先生的。他父亲刘绍汉一开始在县初小、高小任教员,抗战时跟随队伍到兰州继续教书,解放后回到南和仍从事教育。

【新春走基层 传承好家风】邯郸邯山区:三代同堂翰墨香

2016-02-09 07:10:32

邯郸市邯山区罗城头社区张银岭一家,祖孙三代10人酷爱书画艺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展并获奖,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文化文明家庭”、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河北省文化之星”、“星级文化文明家庭”。

【新春走基层 传承好家风】武邑:“孝子匾”的故事

2016-02-09 07:09:18

30年悉心照顾瘫痪母亲的衡水市武邑县袁庄村村民高永其,近日收到了一份乡亲们送的特殊“年礼”:村民们敲锣打鼓,扭着秧歌,把一块写有“忠孝传家”的牌匾送到了他家中。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