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用科技的力量托起山区群众小康梦

2016-02-11 07:30:0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莎
30多年来,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李保国的足迹踏遍太行山的沟沟坎坎,用辛勤耕耘和科学技术,点亮山区的致富路,托举起群众的小康梦。

(社会)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用科技的力量托起山区群众小康梦

李保国在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向村民讲解果树修剪知识(1月27日摄)。

    太行山区,是我国最为贫困、生态最脆弱的地区之一,也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如期共同进入全面小康,太行这座山躲不开、绕不过。30多年来,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李保国的足迹踏遍太行山的沟沟坎坎,用辛勤耕耘和科学技术,点亮山区的致富路,托举起群众的小康梦。新华社记者朱旭东 摄

相关新闻

“科技财神”——记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下)

2016-02-08 07:14:08

30多年来,李保国先后承担了57项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建立起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大批学生被他“赶”到田间地头,把所学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成长为扎根山区、服务“三农”的有用之才。

“农民教授” ——记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上)

2016-02-07 08:07:12

近日,李保国教授正在指导岗底村果农修剪苹果树。本报记者田瑞夫摄□本报记者霍晓丽王敬照又见李保国。还是那身朴素的衣装,过膝的灰黑色棉服上,依然蹭了很多尘土。

中央、省级媒体来邢台采访李保国先进事迹

2016-01-29 10:58:55

随着多角度采访的深入,李保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事迹跃然眼前。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感慨地说,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30年,其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执着敬业的职业追求,艰苦奋斗的拼博精神可敬、可亲、可学。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河北农大李保国先进事迹

2015-12-30 22:50:08

30多年来,他每年扎根农村200天以上,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在太行山区示范推广了36项实用技术,累计增加农业产值超过35亿元,让许多山区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李保国:河北“农民教授”书写富民传奇

2015-12-28 09:34:50

近日,记者走近河北农大教授、林学专家李保国,进山区、入校园、到家里,记录他的工作和生活。虽然这只是李保国工作生活的点滴片段,但从中可以感受到这位有着传奇色彩的“农民教授”心系山区发展的情怀。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