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博物馆里的年味儿浓 正月初一至初六进馆有礼

2016-02-11 07: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在这些活动中,人气最高的当属在南大厅举办的“猴年新春乐”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大厅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盘腿坐在大屏幕前,听博物院工作人员讲解关于“过年”“生肖”“过年的礼仪”等知识,家长们则围在旁边,同样认真地倾听。“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马 征

    “孩子,明天咱一开门就到行不?”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二,在河北博物院的南大厅里,省会市民老田正耐心地给儿子田泽然做工作。田泽然今年12岁,听同学说省博春节期间有文化展,还发纪念品,便要求父母带他来。

    “我们还是来晚了。”老田说,“我们开馆半个小时后到的,结果纪念品发完了。”据介绍,春节期间省博专门推出一个“猴年新春礼”活动,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进馆的前50名属猴的观众,凭本人身份证可领取纪念品一份。

    “我们今年春节的主题是‘博物馆里的年味儿诱惑’。”河北博物院的崔大伟说,今年春节期间的活动共有7项内容,紧扣“猴”年这个主题。每天从第一位进馆的属猴的朋友获得精美礼品开始,到带领小朋友们寻找文物中萌萌的小动物,全天活动不断。

    在这些活动中,人气最高的当属在南大厅举办的“猴年新春乐”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大厅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盘腿坐在大屏幕前,听博物院工作人员讲解关于“过年”“生肖”“过年的礼仪”等知识,家长们则围在旁边,同样认真地倾听。“在博物馆里过年,挺有意义的。学校老师让孩子们写一篇寒假中有意义的事,这就是很好的题材。”家长们表示,“平时没机会到博物馆来,来了才知道河北有这么多文物,长了很多知识。”不少家长和孩子说,今后还要利用节假日到省博转转,他们觉得一天的时间根本不够。

    “春节期间,省博的文化活动非常丰富。”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说,除9个常列陈设展览外,还增加了4个临时展览。从2月6日一直到3月5日,辞旧迎新过大年、正月十五闹元宵、吉星高照龙抬头等活动将陪伴观众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新春佳节。

    据统计,农历大年初一、初二两天时间,到省博参观的人数已逾万人。

相关新闻

猴年看“猴”哪里去?去省博物院瞅瞅

2016-02-02 22:04:42

由全国14家文博单位联合举办的《申猴朝岁——丙申新春猴文物图片联展》日前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由全国14家文博单位联合举办的《申猴朝岁——丙申新春猴文物图片联展》日前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