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廊坊大城:红木大集“淘宝”热

2016-02-11 08: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新城分为展示中心、古玩商业街、红木博览园、中国国际红木交易基地等几部分,集红木家具卖场、古董木玩交易卖场、配套住宅和珍稀木材交易中心、拍卖中心、文物鉴定、仓储物流为一体。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发自廊坊大城]

    春节前夕,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新城里格外热闹,在这个有着“中国红木第一大集”之称的红木工艺品市场上,近4000家摊位前人流涌动。2月2日,是节前最后一个红木大集,京津鲁豫晋等周边地区的众多游客前来“淘宝”。

    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有不少是“红木发烧友”。他们想趁过年为自己的居室添置一件新家具,或为亲友备下一个红木手串作年礼。“大城的红木文化起源于明清时期,古典家具传承京作器型和工艺,选用国家标准认可的名贵深色硬木,做工考究、高贵典雅,是京作红木家具的典型代表。”大城工业园区红木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都延江一边和摊主打招呼,一边和记者聊起大城红木文化产业的渊源。

    记者看到,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新城分为展示中心、古玩商业街、红木博览园、中国国际红木交易基地等几部分,集红木家具卖场、古董木玩交易卖场、配套住宅和珍稀木材交易中心、拍卖中心、文物鉴定、仓储物流为一体。都延江告诉记者,这里已成为中国北方乃至全国最重要的红木文化一站式体验基地,辐射周边50多个村街,带动3万人就业,年产值60多亿元,产品销售占据了华北地区85%以上的市场份额。

    “大城的红木大集办了30多年了,在业内享有一定知名度,是除北京、天津以外最大的红木制品及古董交易市场。”都延江介绍。

    “今天我买到的这个小方桌,是在‘红木宝’APP手机客户端上看到的。”来自天津的陈刚拿着手机给记者展示“红木宝”软件。据了解,为适应“互联网+”的趋势,红木大集积极打造全新的“智慧大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分析、整合各项关键信息,对商品检索、定位导航、信息查询、资金交易等各种需求作出智能响应,全面提升了客户体验与运营水平,实现了“不带钱包逛大集”。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辛集:特殊家庭的别样幸福

2016-02-11 08:21:06

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家庭成员除了48岁的王凤娟,还有一个入赘的丈夫、一个前夫的母亲、三个女儿。入赘的丈夫就是男主人贾悦通,今年52岁。

【新春走基层】邢台:问题“中转站”变“终点站”

2016-02-11 08:18:50

这个新建成的群众工作中心,宽敞干净,在一楼的候访大厅里,设有领办处、登记处、案件查询处、复查处、评价处以及阅读处、饮水处,二楼设有四个大小不同的会谈室。

【新春走基层】唐山玉田“俏白菜”身价高

2016-02-11 08:16:44

2012年以来,张金齐带着“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多次参加各类展会,产品先后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全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劳模精神代代传

2016-02-11 08:15:41

从1955年到1959年,樊荣福先后荣获部、省、市级先进生产者光荣称号,并于1956年4月30日出席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被授予全国先进生产者(等同全国劳动模范),受到中央领导接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