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赏猴景

2016-02-11 08:5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岛上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现居住着29群2000多只猕猴,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是我国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吴明

    今年农历是丙申年,生肖排列属猴,故习惯上俗称猴年。猴年赏猴景,别有一番情趣。

    1、黄山“猴子观海”

    在安徽省黄山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黄山景区,狮子峰北一座平顶的山峰上,有一巧石,如猴蹲坐,静观云海起伏,人称“猴子观海”。有诗曰:“灵猴观海不知年,万顷红云镶碧天。坐看人间兴废事,几经沧海变桑田。”当云雾消散后,石猴又如在远眺太平县境(即今黄山市所属黄山区)的绿野平畴,故亦名“猴子望太平”。云海散尽,对面群峦林立,深壑为堑,石猴状如跳跃,人们又称之为“猴子过山”。

    2、猴嘴山与猴石

    猴嘴山位于连云港市区东郊,离旅游胜地花果山风景区中心4公里,为花果山的门户,虽然有天然的猴石让人称奇,但是由于没有重点开发,所以还保持着很多的天然风味。如果不喜欢游人如织的著名景点,这里是一个新的选择。猴嘴山山头上有块立石,远远望去,活像一只蹲着的小猴,人们叫它猴石。形象逼真,十分传神,犹如花果山猴王国的看门猴,时刻恭候远道而来的客人,畅游这神话世界花果山。

    3、十渡猴山风景区

    猴山风景区位于北京十渡镇太平村,这里有几百只猕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猴王国。被誉为“青山野渡、百里画廊”的十渡景区,群山环绕、地势险要、泉水涓涓、植被丰茂。太平猴山内远有十万年前古生物生活遗址及众多生动传说,近有肖克将军的抗日根据地和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更有石猴赏月、猩猩观溪、凤凰开屏、玉女峰等天成之作。

    4、济源猴山风景区

    济源猴山,即五龙口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景区内一共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68处,既有山水景色,又有历史古迹,还有珍稀动物和温泉。绵延十多公里的曹魏古栈道,规模宏大的司马懿藏兵洞,以及沁水公主园、香岩寺、袁公祠等众多历史名胜,犹如星罗棋布,完美地融合到优美的自然风光之中。这里有地球纬度最北的太行猕猴群落,因为游人的常年到访,已能和游人同嬉善处,不时与游人合影留念,并常常表演多种节目供游人观赏。

    5、南湾猴岛

    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岛上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现居住着29群2000多只猕猴,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是我国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相关新闻

猴年春晚:艺术呈现五大发展理念

2016-02-10 22:02:20

晚会也凸显了共享发展,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的主题。民族歌舞表演《在你伟大的怀抱里》,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祖国的怀抱里,共圆家国梦想,共建美好家园的追求。

猴年新春:他们在湘西深山中坚守

2016-02-10 18:33:35

“马上点炮了,安全员准备清理危石,出渣车就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山深处的黔张常高铁一级风险隧道——大坡隧道工地,项目总工程师龚敏正手持对讲机坐镇指挥。

猴年春晚,这些广告可能看哭了无数人

2016-02-08 22:54:40

昨夜,很多人被央视春晚的公益广告打动。 从2013年春晚开始央视每一年都会播出几条公益广告,有人会说,它们比春晚节目更值得期待,短短几分钟触动着亿万观众的心灵,引发最深层的情感共鸣。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