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天津:泡温泉滑冰雪,过个津味年

2016-02-12 06: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去年以来,京津冀旅游部门加大协同发展力度,联合发布了56条旅游线路,开通了40多条京津冀旅游直通车,还共同推出了旅游一卡通,推出了6条串联京津冀三地旅游景点的旅游精品线路。

    春节假期,津城的各大景点吸引了大量京冀游客。图为热带植物观光园内。 白鹏飞 钱 进摄

    □天津日报记者 张鸣岐

    猴年新春,津沽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红火、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泡温泉、滑冰雪,品美食、过大年,魅力津城年味浓郁,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春节期间,天津各个景区景点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特别是吸引了大量的北京、河北以及周边地区的游客纷纷来津观光游玩。

    连日来,坐落在宝坻区京津新城的温泉度假村和帝景滑雪场,一派热闹景象,泡温泉、滑冰雪,“冰火”两重天,欢乐无极限。记者在这里看到,景点外的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不少车牌照是“京”字或“冀”字的。京津新城温泉度假村经理杨丽华向记者介绍说:“春节期间,我们将‘温泉+滑雪’旅游项目融为一体,开设了温泉沐浴与滑雪运动相结合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的游客,许多来自北京和河北的游客都到我们这里进行‘两日游’。”

    随后,记者又来到宝坻区鲁文庄稻田滑冰场,入口处,几个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稻草人格外引人注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村里打造稻田冰乐基地的形象代言,是村民利用收割后的秸秆制作成的。这里的滑冰场娱乐项目还不少,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船等,可以同时容纳500多人游玩。从北京开着私家车来的史先生告诉记者,他爱人的大姨是宝坻人,大年初二他们小两口就来到宝坻,借机会到这里的景区游玩一下,除了泡温泉、滑雪外,还观看了宝坻特色的花会展演和迎春祈福活动,品尝了宝坻豆腐丝、黄板泥鳅和潮白河鲫鱼等风味食品。

    春节期间,武清区的各个旅游景点人气异常火爆。武清区地理位置优越,素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美誉,特别是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为武清旅游注入了新活力,坐城际列车逛天津武清也成为当下时尚的旅游方式。近年来,武清依托城际优势打造城铁商圈,建设了佛罗伦萨小镇、威尼都、创意米兰等一批高端购物游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北京、河北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来自河北沧州的程宝恩,带着母亲、媳妇和孩子,专程来佛罗伦萨小镇购物,大包小包买了不少商品,他告诉记者:“现在有许多条高速都通天津,开车过来很方便。”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了解到,去年以来,京津冀旅游部门加大协同发展力度,联合发布了56条旅游线路,开通了40多条京津冀旅游直通车,还共同推出了旅游一卡通,推出了6条串联京津冀三地旅游景点的旅游精品线路。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北京龙庆峡:津冀游客占三成

2016-02-12 06:25:12

据北京市假日办统计数据,2月1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8.8万人次,同比增长2.5%。

【新春走基层】承德金山岭:登长城迎新春

2016-02-12 06:21:34

这座位于金山岭长城上海拔最高处的敌楼,据说因凭借肉眼就可以看得见北京城而得名,昭示着这段长城与北京千丝万缕的联系。

【新春走基层】留学生在河北 “中国家庭”里过春节

2016-02-12 04:46:22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42中的何蕾等4名意大利籍交流生在省会迎来了第一个春节,他们在所属的“中国家庭”里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吃年糕、贴对联、放爆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浓浓年味儿。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