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保定:董事长办公室变身创客沙龙

2016-02-12 06: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在董事长办公室,甲客虫创客空间的部分成员正在紧张工作。“除了提供免费场地,这里还帮助我们跑办公司注册手续。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葛西劝 徐 华[发自保定]

    “甲客虫创客空间”在保定市既新鲜又神秘。大多数人只知道它的办公地点在乐凯大街北头路西的一栋坐西朝东、满身挂着光伏板的三层楼里,可很少有人知道,楼里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的办公室也被“征用”。

    董事长办公室怎么办起了创客沙龙?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座每小时发电40kw的大楼里一探究竟。在一楼的展室,记者看到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视、太阳能水泵等几十种刚刚开发出的光电产品,这些产品用途广泛,让人称奇。“这里展示的只是甲客虫创客空间的部分成果。”负责接待的小伙子周海亮一边领我们上楼一边说,“研发中心在二楼,那里是董事长的办公室。”

    甲客虫创客空间是英利集团旗下嘉盛光电公司创建的,是保定市首家获得认定的众创空间企业,也是省重点培育的众创空间企业。这里汇集了一批光伏产业上下游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通过技术、投资、孵化、服务等途径打造龙头创客空间。

    在董事长办公室,甲客虫创客空间的部分成员正在紧张工作。“除了提供免费场地,这里还帮助我们跑办公司注册手续。我们在这里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加深了我们对太阳能技术的认识,对公司后续发展很有帮助。”沐一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崔良佳说。

    据了解,甲客虫创客空间成立后,迅速吸引了沐一科技、冰壶科技、绿都科技等光伏产业上下游的多个小微企业进驻,创客们在这里互通有无,快速把握市场动向、制定课题,并利用空间内各企业的优势及实验环境,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和迈向市场的步伐。

    “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有实验室、场地,可以聚集一些创新创业人才,实现资源共享。我们对空闲的办公室、会议室、展厅重新装修,将电脑、网线、办公用品等全部配备到位。”甲客虫创客空间负责人邸丽梅说。

    “去年5月,我们想利用董事长在这座楼里的办公室给创客们开辟一块专门用于思想碰撞的场地,因为董事长在别的公司也有办公室,他只是偶尔在这儿办公。”邸丽梅说,当她小心翼翼地把这个想法说出来时,没想到苗连生爽快地答应了,并明确表示,办公设备可以全部开放,免费提供茶饮。就这样,董事长办公室办起创客沙龙,有时苗连生还到这里和创客们聊一聊或者参加他们的讨论。

    甲客虫创客空间成立至今,已入驻16个团队,帮助50多名创业者实现了创业梦,孵化出6个优秀项目。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邢台巨鹿:持证农民走上致富路

2016-02-12 06:40:04

据县农业局局长刘彦民介绍,两年来巨鹿县财政投入929.7万元,培训了690人,其中207人被认定为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

【新春走基层】邯郸馆陶:“村淘”,忙且快乐着

2016-02-12 06:38:24

在孙浩这样的“淘宝达人”带动下,如今在馆陶县,许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选择返乡创业,加入农村淘宝大军。“

【新春走基层】邢台孔村社区的“助学红包”

2016-02-12 06:36:33

张鹤是64名收到助学金的学生之一,目前在大理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读硕士研究生。他表示,将来毕业后希望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