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解决问题务求实效 改善服务推动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2-15 08:17:29 责任编辑:郭凯

    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

    解决问题务求实效 改善服务推动发展

    开栏的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今日起河北日报开设“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专栏,聚焦省级机关深入开展作风整顿的进展成效,以及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对作风整顿的热烈反响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2月14日上午召开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在省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当天下午,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和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供销社等纷纷召开作风整顿动员会、部务会、党组(扩大)会议等,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实现河北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省级机关是全省的领率机关,是各项事业发展的运转中枢,也应成为全省各级各部门作风建设的表率、标杆。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以上率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提振精神状态、提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效能,为决胜“十三五”,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纪律不严,作风必懈。抓作风关键在于严纪律、明规矩。”省纪委常务副书记马玉蝉认为,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应在坚持“三个区分”的同时,挺纪在前、一寸不让。要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尤其要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要善于发现“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特别是省委提出的12个方面突出问题背后的违规违纪问题,创新监督方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作风,以作风整顿实际成效推动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即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抓好作风整顿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抓好作风整顿的紧迫感、责任感。”省财政厅厅长高志立表示,省财政厅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以深化标准化绩效管理为抓手,靠标准化管理规范行为,靠绩效导向激发内生动力,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全厅作风整顿。

    整顿作风,思想先行。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表示,省科技厅将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对标学习,增强看齐意识,强化精准作风,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精准发力抓专项,精准服务抓主体,精准定位抓平台,精准对接抓共建,精准施策抓“双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省扶贫办主任魏存计表示,省扶贫办将在去年“学、转、改、提”活动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效能,切实解决懒政怠政庸政等“为官不为”问题和“低、散、软”等工作作风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抓好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表示,省教育厅将紧紧抓住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认真查摆问题,强化整改措施,着力破除制约全省教育发展的思想、机制、作风障碍。

    整顿作风,要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邓沛然说,省供销社将更加重视领导干部在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中的牵头作用,用工作业绩来体现“严与实”要求,使有作为的干部成为“品牌”,让有“品牌”的干部得到重用,从而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省委组织部人事处处长马怀群说,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引导部机关干部坚持和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作模范,在落实“八破八立”上作表率,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让干事创业、奋勇争先蔚然成风。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边建国认为,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要摒弃“不在发展一线”的错误认识、纠正“为官不为与我无关”的偏颇心态、走出“干得多出错就多、无过就是功”的惰性心理,全力投入到决胜“十三五”、打赢河北发展翻身仗的事业中。

    开展作风整顿,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省工信厅厅长邹平表示,全省工信系统将深入整顿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深入企业、化解难题,聚焦企业在去产能、补短板、降成本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解决,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表示,该厅日前出台《关于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的意见》,对每项重点工作任务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太行山高速公路开工准备等七项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透露,该厅将由厅领导带队,组织百名干部下基层、进乡村、访农户,听取意见建议,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指导市县做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省人社厅厅长王亮表示,该厅将把开展作风整顿与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相结合,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创业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援企稳岗,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启动人力资源提升行动计划,补齐人力资本短板;继续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全面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等重大改革。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说,该厅要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扎实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策划一系列优秀剧目进京演出活动,谋划实施一批京津冀三地文化合作项目。同时,积极繁荣发展我省文艺创作,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重点文化设施建设。

解决问题务求实效 改善服务推动发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2/15/content_533639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