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卢龙县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2016-02-15 08:3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卢龙县切实转变招商理念,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王辉、刘红军)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卢龙县切实转变招商理念,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着力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破除大而化之习惯,变“追求数量”为“精挑细选”。由单纯追求招商数量,转向更加注重招商质量,设立了项目预审制度,坚决拒入投资强度、环境影响、能耗不符合标准的项目,对项目有所选择、有所侧重。去年9、10月,他们开展集中招商活动,围绕做精做强做长产业链条实施精准招商,两次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57.4亿元。其中总投资8.2亿元的华阳循环经济再生利用项目落户秦皇岛绿色化工园,使硫酸化工生产上下游配套企业达24家。同期签约的还有总投资8亿元的佰能蓝天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与正在建设的华能风电项目、英利光伏发电项目成为该县新能源产业的支柱企业。

    破除资源依赖定势,变“资源招商”为“环境招商”。全面构建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清单式”项目服务体系,推行一个分包县领导、一个重点联络人、一个项目秘书、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落实单位、一个推进方案的“六个一”项目服务机制,对每个项目逐一制定责任落实分解表和明白卡,做到问题及时解决,项目高效推进。实行政务服务全程领办代办和网上审批,22个单位的154项审批事项实现流水运行;设立行政审批“中介超市”,落实企业注册登记“三证合一”制度,对重点项目推行项目业主办理手续不接触审批单位、拆迁征地不接触当地群众两个“零接触”,落地项目手续办理更加便捷高效。让企业家现身说法,从深圳、北京、吉林以及县内企业家中聘请了24名招商顾问,通过招商顾问发布招商信息100余条,举办了5场专场投资环境说明会,邀请80余家企业项目方来卢龙实地考察,促成了一批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破除无所作为状态,变“被动作为”为“主动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攻坚克难保增长”重点企业帮扶活动,县领导亲自协调、相关部门直接联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融资、销售等方面难题40余个。帮助中小微企业贷款18亿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00余万元,扶持中振博盛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实现了本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持续开展“金盾护企”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影响企业开工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的治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阻挠施工、盗抢企业生产设备等影响企业和投资者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卢龙县26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冬”行动

2016-01-25 15:14:10

卢龙县心语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日前组织开展了“浓情年味·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赴全县9户孤寡老人、贫困家庭,为他们带去了2000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秦皇岛市卢龙县深入开展“生态建设攻坚年”活动

2016-01-22 10:57:24

近年来,秦皇岛卢龙县将造林绿化作为建设生态卢龙、提升对外形象、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举措,深入开展“生态建设攻坚年”活动。

卢龙县坚持“三个注重” 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2016-01-19 09:01:41

近年来,卢龙县始终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干部的主阵地,有力提升了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树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