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拿到户口本——首位外地建设者落户曹妃甸区侧记

2016-02-15 09: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从山东枣庄市山亭区到首钢集体户口,再到唐山市曹妃甸区中山路,一页纸、两枚章,就把李德浩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山东汉子变成了曹妃甸小伙儿。

    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叶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汤润清

    “户口本下来了!”

    近日,地处沿海的曹妃甸天寒地冻,而首钢京唐公司冷轧部职工李德浩的心中却是暖意融融。

    “终于成了名副其实的曹妃甸人了!”在曹妃甸区公安局临港治安分局办证大厅里,李德浩手捧盖着大红户籍印章的户口本春风满面:“8天前才把整理好的落户资料递交上去,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户口本!”

    从山东枣庄市山亭区到首钢集体户口,再到唐山市曹妃甸区中山路,一页纸、两枚章,就把李德浩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山东汉子变成了曹妃甸小伙儿。

    “早就想好了要把户口落在这里。”李德浩告诉笔者,5年前,他大学毕业后便来到首钢京唐公司成为一名焊机操作工。5年间,他先后完成了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人生大事,2013年还在工业区买了一套房子,生活可谓美满。“唯一的遗憾就是背着外地人的标签,有时候生活还是多有不便。”

    回忆申请落户的过程,李德浩认为是“机遇留给了有准备的人”。去年底,李德浩所住工业区住宅的业主群里发布了一条消息:外地人可以办理落户手续了。为了求证,李德浩到派出所进行咨询,在得到确切答复后,他迅速整理好了落户所需要的所有资料并递交了上去,仅用了8天,他顺利成了外地落户曹妃甸工业区的第一人。

    “现在俺也是地道的曹妃甸人了!”李德浩说,虽然现在孩子还不到一岁,但想到今后孩子可以上当地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心里还是感觉格外踏实。

    据了解,自曹妃甸工业区可办理落户消息发布后,许多外地建设者通过各种方式咨询、办理,截至目前,工业区已落家庭户33户,正在办理中的家庭户已超过100户。

相关新闻

河北海德生物制药中试及产业化基地落户滦县

2016-02-05 14:17:30

日前,河北海德生物制药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在滦县落户。该项目作为滦县对接津京产业转移引进的重点项目,已被列入省管百个重点项目。

京津冀首座气电油综合能源服务站落户京津新城

2016-02-04 09:03:05

京津冀首座气电油综合能源服务站落户京津新城,总投资3000万元,预计今年7月投入运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