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满城区盆栽观赏蔬菜春节受青睐(图)

2016-02-15 18:4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保定满城区合发农业合作社始建于2012年,占地面积1130亩,现拥有草莓、蔬菜标准化钢结构温室大棚128个,是保定市周边重要的设施草莓和蔬菜种植基地,盆栽观赏蔬菜是他们今年元旦前推出的创新尝试。

保定满城区盆栽观赏蔬菜春节受青睐

春节期间,保定市民在满城区合发农业合作社日光温室蔬菜展厅挑选盆栽观赏蔬菜。

保定满城区盆栽观赏蔬菜春节受青睐

    春节期间,保定满城区合发农业合作社日光温室蔬菜展厅中多种盆栽观赏蔬菜供市民选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大鹏)“春节期间是销售旺季,每天都能出售盆栽观赏蔬菜300多盆。”2月14日,在保定市满城区郎村合发农业合作社日光温室蔬菜展厅里,社长王艳辉介绍说。

    保定满城区合发农业合作社始建于2012年,占地面积1130亩,现拥有草莓、蔬菜标准化钢结构温室大棚128个,是保定市周边重要的设施草莓和蔬菜种植基地,盆栽观赏蔬菜是他们今年元旦前推出的创新尝试。

    “说实话,这种尝试也是被逼出来的!”王艳辉介绍说,去年入冬以来,持续雾霾天使平地大棚蔬菜生长受到严重影响,接下来又是多天低温,黄瓜、西红柿等大棚蔬菜的产量减产一半以上,质量也明显下降。经过研究,合作社决定转变传统蔬菜种植销售模式,发展盆栽观赏蔬菜,让市民将绿色生态蔬菜带到家里,既可以吃上放心菜,又可以享受种植采摘乐趣。合作社聘请农业专家选出紫叶苦菊、紫叶油菜等10余个既适合盆栽又有观赏价值的蔬菜品种开展育苗,定制实用美观盆具。同时建成1500余平方米的日光温室钢架棚盆栽蔬菜展厅,并在展厅中设置展牌对每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和栽培要领进行介绍,方便市民选购。

    为提升知名度,合作社采用网络和微信宣传,开展微信点赞免费领菜等活动,引得前来参观和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据蔬菜销售负责人刘铁军介绍,盆栽蔬菜在15度左右的室温下就能正常生长,生菜、苦菊等品种还可以边采边长,每盆30-40元的价格也能被广大市民接受。目前合作社已经出售盆栽观赏蔬菜1万余盆。

 


 


相关新闻

河北满城盆栽观赏蔬菜受青睐 几天出售2000余盆(图)

2016-01-18 15:51:57

数九天寒风料峭,河北保定满城区合发农业合作社蔬菜大棚内却是春意融融。一排排整齐的钢架上,盆栽蔬菜成为靓丽风景,来自周边市县的游客纷纷观光游览、拍照留念,并将一盆盆苦菊、油菜、芹菜、田七等买回家中观赏品尝。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