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仨巡警冰水中救起6岁女童 网友纷纷点赞(图)

2016-02-18 08:30:3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17日,记者在沧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见到了救起女童的三位巡警队员,他们是30岁的张旺、26岁的刘文越和马洋,系巡警一大队队员。

张旺、刘文越、马洋回忆营救孩子的紧张场面。

■张旺、刘文越、马洋回忆营救孩子的紧张场面。

张旺和女童聊天。

■张旺和女童聊天。

    水深不见底给营救带来困难

    目前女童已脱离生命危险

□文/图 记者于海宁

    17日,一段沧州巡警队员在冰水中救起六岁女童的视频被大量转载,网友们纷纷点赞,称颂巡警队员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据了解,目前被救女童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边跑边脱衣服 纵身跳进冰窟窿

    17日,记者在沧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见到了救起女童的三位巡警队员,他们是30岁的张旺、26岁的刘文越和马洋,系巡警一大队队员。

    张旺说,2月16日16时30分左右,接到沧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沧州北环新三里庄村有两名儿童不慎落入冰冷的水坑,十分危险。张旺、刘文越和马洋驾驶着巡警106巡逻车立即奔赴现场。

    在去往现场的路上,巡警队员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得知,有两名儿童在水坑冰面上玩耍,不慎踩破冰面,掉入了冰冷的水坑,其中一名年龄较大的孩子已经自己爬上了岸。“到现场后,女童还在水里挣扎哭喊。当时岸边已经围了好几十人,不少人大喊‘救命’。”张旺说。情况紧急,巡警队员们从车内取出救生衣和救生绳,奔了过去。张旺边跑边脱衣服,到了岸边后踩着附近村民已经铺在冰面的梯子,套着已经用绳子绑住的救生圈,纵身跳进冰水,游到女童身边。

    “水冰冷刺骨,而且特别深,我185厘米的身高都探不到底。”张旺说。他抱住女童,大喊“往回拽”……然而,绳子早已从救生圈上脱落,此时刘文越和马洋顺着梯子向张旺靠近,张旺抱着女童奋力游向岸边。

    谁知冰面根本承受不住两个人的重量,刘文越接过女童后再次掉入冰水。“先救孩子……”张旺奋力游到刘文越身边,两人举起孩子,刚从水中爬上岸的马洋和岸边的群众迅速把孩子拽上了岸。

    随后,女童被及时赶到的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

    女童已脱离生命危险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当时女童落水的位置就是那里。”张旺拿起一块砖头,扔进了水坑中。记者发现,女童落水位置距离岸边超过10米,救人用的梯子、木棍等都还在水中泡着,岸边到处都是凌乱的脚印。“这水得有三四米深!曾经是养鱼池。”附近村民在一旁议论。

    “多亏了巡警队员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女士说,这些巡警队员身上都湿透了,冻得直打哆嗦。群众将张旺三人拉到家中,给他们换上了干衣服。“他们都吐了,而且手、腿等多处被划伤,真英勇!”一男子在旁边接茬,巡警队员赶到之前,曾有人试图下水去救孩子,但由于水太深又被迫返回岸边。

    “不知道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张旺、刘文越及马洋还惦记着孩子。记者跟随他们来到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看望被救女童。

    儿科护士长郭翠芳告诉记者,女童被送来的时候,已被冻僵,抢救了近两个小时,随后被送入了ICU病房。“孩子才6岁,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多亏了巡警队员们,谢谢你们……也感谢医院的护士和医生。”女童奶奶抽泣着说,送到医院后,护士们用手和身体给孩子取暖,尤其郭护士长撩起衣服肉贴肉地给孩子传递热量。

    病房内,女童正在输液,不时大声哭泣。张旺俯下身,摸着女童的头,轻声说,以后得听奶奶话,不要再去冰上玩耍了,多危险啊!……女童渐渐停止了哭泣。

    经抢救及时,目前女童已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提示:近期天气回暖,冰面逐渐开化,切勿让孩子在河、人工湖、水坑附近玩耍,以防掉入水中发生危险。

相关新闻

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会举行

2016-01-26 08:45:23

1月20日,“大爱丰碑”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会在保定举行。报告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弘扬英雄正气,感动、温暖了古城人民的心。

唐山“马路天使”邓贺秋20年勇救74人(组图)

2016-01-21 15:58:44

淳朴善良,憨厚实在,20年不忘初心,是铁肩担道义的正气。他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在人们遇到危难的时候担当起“及时雨”。

【善行河北】昌黎碣阳湖上众人勇救落水者

2016-01-21 09:11:16

1月17日,在秦皇岛昌黎县碣阳湖冰面上,一名男子突然掉进冰窟。就在此时,一名穿着红黑相间冲锋衣的男子手拿围巾冲向落水者进行营救。后据了解,第一个冲上前去救人者是昌黎县公安局食安大队副大队长张伟。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