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节气部分区域弱降水 河北各地气温小降

2016-02-18 21: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雨水时节,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天气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预计今夜到明天,河北西北部地区有弱降水,各地气温将小幅下降。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张娜)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雨水时节,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天气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预计今夜到明天,河北西北部地区有弱降水,各地气温将小幅下降。

    河北今天各地气温继续升高。据监测,今天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17℃至-3℃,其他地区为-6℃至4℃。与昨天同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上升了1℃至4℃,局部地区上升了5℃至8℃,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上升了1℃,升至2.5℃。预计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小幅下降,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8℃和-10℃,其他地区设区市为-6℃至2℃;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其他地区设区市为-8℃至-1℃。

    今天14时空气质量监测显示,石家庄、衡水空气质量为良,其他地市为优。预计明天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北部空气质量为良,中南部以轻度污染为主,局部中度污染;20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转好。

    雨水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1.1℃,石家庄市区为3.6℃;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4.4毫米,石家庄市区为6.2毫米。雨水节气后,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到0℃以上,油菜、冬小麦逐渐返青生长,对水分的要求较高。“春雨贵如油”,这时适宜的降水对作物的生长特别重要。若早春少雨,雨水前后及时春灌,可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 未来四天河北各地气温回升

2016-02-14 19:10:13

今天进入七九。常言道:“七九河开,八九雁来”。进入七九后,大地渐渐回春,天气由冷渐暖,但气温变幅较大。

未来三天张家口有5级大风 气温降6-8℃

2016-02-14 10:47:49

    2月12日,石家庄市迎来了猴年新春第一场雪,纷飞的雪花为节日增添了祥瑞气氛。降雪过后,13-16日,气温下降6~8℃,全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