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父子兵”连续6年岗位上过春节

2016-02-19 09: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石家庄52路公交线路共有公交车17辆、司机34名,王春菊父子是仅有的一对“父子档”。虽然同在一条公交线路上,但两人却很难在公司见面。因为王春菊开的是早班车,儿子王振龙开的是夜班车,父子二人算得上是轮流上岗。

    石家庄公交“父子兵”连续6年岗位上过春节

    王振龙(左)和父亲王春菊(右)在清洁车辆。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日报通讯员白敬娜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

    “你们爷俩注意安全,我们做好饭等你们回来团圆!”2月7日,农历腊月廿九,51岁的王春菊和28岁的儿子王振龙,一同走出家门,匆匆奔赴位于石家庄裕华区方兴路东京北村的52路公交车停车场。今年春节,他们父子再一次联手坚守岗位,在街头巷尾浓浓的年味儿中度过了整整7天假期。

    石家庄52路公交线路共有公交车17辆、司机34名,王春菊父子是仅有的一对“父子档”。虽然同在一条公交线路上,但两人却很难在公司见面。因为王春菊开的是早班车,儿子王振龙开的是夜班车,父子二人算得上是轮流上岗。春节期间,父子二人同时被安排上中班,这样就可以同时下班回家团聚。

    停车场离家不算太远,走路10分钟就到。抵达后,刚好是13时30分。父子二人先去办公室签到,然后开始做发车前的准备。王振龙麻利地拎来一桶水,擦拭车窗、扶手和座椅。父亲王春菊也在清扫自己驾驶的公交车,但毕竟上了年纪,行动有些慢。王振龙见了,赶紧跑来帮忙。“臭小子!老过来给我捣乱,老爹我还没老到手脚不灵便的时候哩!”见儿子抢着干活,王春菊笑着骂他,但语气里却充满了疼爱。

    52路公交车从东京北村停车场出发,途经14站,最终抵达医大一院站台,来回一趟得两个小时。行车间歇,王振龙告诉笔者,父亲开公交车已有30多年,自己开车也有8年了。

    2010年,王振龙开始春节假期上岗,王春菊为了给儿子作表率,也主动要求上岗。公司领导经过考虑,决定让父子二人同时在中班上线,这样就可以避免轮流上岗无法团聚的遗憾。也就从那时开始,父子二人成了52路车队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对感人的父子组合,至今已经6年了。

    笔者了解到,石家庄公交总公司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交职工达5000余人,其中很多都是父子或母女同时坚守岗位。

相关新闻

90后“高姐”春节坚守岗位 工作3年从未回家过年

2016-02-15 13:56:59

从济南到广州,距离近2000公里,乘坐高铁需用时10多个小时,对于济南铁路局济南客运段动车队高六组的值乘人员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今年除夕,他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送最后一批返乡的旅客回家过年。而这些90后,甚至95后的“高姐”们,他们有的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陪父母过年。81赵敏,90后,老家青岛。工作三四年,每年除夕都是在列车上度过。82范婉莹是一名90后,老家安徽,工作3年,这是她三年来连续第3次除夕值乘。

石太高速井陉西收费站:“不起眼”的岗位坚守

2016-02-14 19:04:04

疏导交通、后勤备餐……当人们安享春节的团圆与快乐时,河北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用行动和汗水诠释着自己的奉献。

郭声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确保群众欢度新春

2016-02-08 09:40:23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7日晚实地检查北京市春节安保工作,向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联勤武警、公安消防官兵和治安志愿者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牢记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春节安保特点,严密各项防范措施,用忠诚奉献守护好万家平安,让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坚守岗位推迟婚期(图)

2016-02-07 23:49:15

任亨推迟了早已订好的婚期,他和工友们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将在岗位上用默默奉献的方式度过节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