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河北省科技馆将举办天文观测活动 如遇阴雨天取消

2016-02-19 20: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晚20时至21时,河北省科技馆将在新馆西广场举办路边天文观测公益活动,观测的对象为月球及行星。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赵毅 记者张岩)元宵佳节将至,你是否已想好“赏月计划”?如果您没有特殊安排,不妨和家人一起到河北省科技馆用望远镜赏月吧。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晚20时至21时,河北省科技馆将在新馆西广场举办路边天文观测公益活动,观测的对象为月球及行星。

    据河北省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在观测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公众可观测环形山、月海等月球表面特征;若观测条件极好,还可观测到木星及其卫星。届时,河北省科技馆专业技术人员将在现场回答观众的问题,有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踊跃参加。

    由河北省科技馆辅导员编排的天文科普小讲堂《月亮的秘密》也将在当晚开讲。活动现场,大家不但可以看到形象拟人的表演,还可从中学到月相在不同时期的变化规律等月球知识。

    需要提醒的是,若遇阴天等恶劣天气,不能用肉眼直接看到月亮,活动将取消。

相关新闻

天文学家首次探测到“超级地球”大气层

2016-02-19 15:33:05

所谓“超级地球”,是指质量高于地球、低于土星和木星等气态行星的太阳系外行星。“巨蟹座55e”的质量约是地球的8倍,它围绕恒星“巨蟹座55”运转,公转周期只有18个小时,表面温度高达2000摄氏度。

中国造全球最大天文望远镜 贵州需搬迁近万人

2016-02-18 14:02:39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17日报道,法新社引述中国官方报道称,中国计划快速建设一座大功率天文望远镜,对天体进行远距离观察,寻找宇宙天体中外星

美天文学家:太阳系或重现第九大行星

2016-01-22 15:21:37

美国科学家、“冥王星杀手”迈克尔·布朗20日发表文章说,第九大行星回来了。通过计算,天文学家认为这颗行星质量约为地球的10倍,冥王星的5000倍,引力足以影响太阳系边缘几个矮行星的运行。

“最强超新星爆发”震动天文界 最早发现者是咱河北人

2016-01-19 13:48:36

这颗“史上最强超新星”由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东苏勃最早发现、国际科学家共同协作研究。昨天上午,刘希贤老师拨通了东苏勃家的电话,东苏勃的父亲对刘希贤老师说:“孩子取得成就,与老师们当年的培养分不开,感谢大家对东苏勃的关心。

“史上最强超新星爆发”震动天文界 石家庄小伙最早发现

2016-01-19 09:29:10

近两天,全世界范围内都在传播一条爆炸性新闻:天文学家观测到有史以来最强超新星爆发,其亮度相当于整个银河系千亿颗恒星总光度的20倍。最早发现者是咱石家庄人,名叫东苏勃,年仅34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