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 到2020年水环境得到总体改善

2016-02-19 20: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到2020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得到总体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水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孔思远)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得到总体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水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

    《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海河、辽河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分别达到47%以上和100%;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保持稳定不降;各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全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100%,农村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80%以上。

    为确保各项目标指标的顺利完成,《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将国家《水十条》涉及的237条措施,进一步分解细化为350多项具体措施,将所有任务均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做到凡任务必有主体、凡治理必有清单、凡举措必有时限,将目标任务落实到数量、落实到年度、落实到责任主体。

    此外,河北将开展重污染水体治理攻坚行动。经初步排查,河北有63条不达标河流需要全面整治,这些河流都已分解到各市,各市需在2016年6月底前编制不达标水体达标方案,将治污任务逐一落实到汇水范围内的排污单位,明确防治措施及达标时限,并向社会公布。《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2016年完成石家庄滹沱河、邢台牛尾河、保定府河等12条重污染河流的综合整治,到2017年12条重污染河流全部达到国家和省考核要求。

相关新闻

成都发布“水十条” “最强硬”措施治理水污染

2016-02-15 21:49:28

成都“气十条”出台以后,“强腕治气”态势持续,根据成都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成都PM10、PM2.5年均浓度相比较于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基准年的2013年下降了28%、34%。

廊坊市重点河流水污染治理2016年度投资方案研讨会召开

2015-12-22 10:35:15

国家水专项调研组实地踏勘了龙河沿线、环城水系、市区污染水处理厂等9点位,对龙河及环城水系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召开全市河流水污染治理2016年度投资方案研讨会。

三河市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2015-12-16 11:02:24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主持会议。他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定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信心。

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建立 跨区域水污染突发事件处置提速

2015-11-30 09:03:59

截至11月下旬,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整整建立了一年时间。一年来,三地加强信息沟通与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一些相邻县(市、区)之间签署了联防联控协议,共同应对突发事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