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6年春风行动启动 农村劳动者可享免费技能培训

2016-02-20 08: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春风行动将重点为四类对象提供服务: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发布消息,2月20日至3月31日,2016年春风行动在全省展开。在春风行动期间,各地将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均可得到免费技能培训。

    春风行动将重点为四类对象提供服务: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春风行动期间,各地将根据市场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主动参加培训,提高技能水平。通过校企合作,开展定向、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确保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都能享受到政策补贴。

    各地将依托劳务输出机构、职业介绍机构、驻外服务站以及对口扶贫工作机制等,加强京津冀劳务合作,多渠道征集京津企业用工信息并及时发布。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广泛收集劳动者求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各地将因地制宜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利用赶集日、流动市场等,将岗位信息送到乡镇、村,着力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把农村贫困人口作为帮扶重点,针对其意愿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服务活动,做好跨区域劳务合作,帮助有能力和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全省各地将进一步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依托基层公共平台集聚政府公共资源和社会其他各方资源,组织开展专项活动,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提供有效服务。降低返乡创业门槛,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返乡创业金融服务,帮助创业者实现成功创业和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石家庄赞皇“春风行动”送来8000余个岗位

2016-02-19 09:50:20

2月18日上午,赞皇县2016年“春风行动”暨贫困村户劳动力转移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近百家企业给广大求职者提供8000多个就业岗位。

正定:“春风行动”助求职者家门口就业

2016-02-18 17:46:10

正定县2016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子龙广场举行,超过100家用工单位招贤纳士。据了解,此类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主要面向农村富余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以及其他待业人员等,解决留在家乡的人员求职就业。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