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将设立街头曝光台

2016-02-20 18:5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媒体和在街头设立曝光台,开展百姓“随手拍”活动,建立文明劝导员和监督员制度,制定相关政策法规等方式方法,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河北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针对交通出行、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社会服务、社区居住、文明旅游、人际交往等领域突出的不文明行为,运用媒体报道、集中座谈、专家研讨等形式,表达社会关切,达到社会聚焦、形成整治共识。通过民意调查、网络征集,评议征集出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现实和网络生活中的“十类不文明”行为,并向社会发布不文明行为警示语。

    此外,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媒体和在街头设立曝光台,开展百姓“随手拍”活动,建立文明劝导员和监督员制度,制定相关政策法规等方式方法,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推动社会广泛认可的基本道德规范、公序良俗上升为法律制度,将个人不文明行为不良信息纳入个人信用系统。

    62岁的张静是石家庄市的一名文明监督员,他认为,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的开展很有必要。“平时经常看到乱闯红灯、随地吐痰、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这些行为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困扰。”张静说:“我希望能通过劝导消灭这些行为,让‘国际庄’更加美丽。”

    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李刚介绍说,石家庄现有文明监督员6000多人,通过他们对市民不文明行为的劝导、监督、制止,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进入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