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曹妃甸区1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06亿元

2016-02-22 09: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春节刚过,曹妃甸区项目建设便传出春的讯息——今年首批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6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爱民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2月16日,春节刚过,曹妃甸区项目建设便传出春的讯息——今年首批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6亿元。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曹妃甸区建设世界新港、协同新区、渤海新城的起步之年。曹妃甸区把产业聚集作为城市发展、聚集人气、热起来、火起来的龙头,以建设新型工业化基地为目标,以项目为依托,着力推进以石油化工、精品钢材、装备制造为主导,以新能源、电动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的临港工业发展,全年计划推进重点项目207个,总投资2392亿元,努力实现临港产业聚集新突破。

    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大部分是二产项目。其中河北鼎泓原油商业储备库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一期建设12座10万立方米储罐及配套设施,二期建设16座10万立方米储罐;华芯半导体器件和数字集成电路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8英寸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一条及生产、研发、实验等辅助设施;东莞湘华五金科技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华为通信器材配件;昆山友涛机电设备项目总投资8亿元,主要生产数控自动化设备。

相关新闻

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园建设引入“海绵城市”理念(图)

2016-02-22 08:19:43

2016唐山世园会期间,科技手段的使用和生态理念的引入,让人耳目一新。国际园在设计理念上引入了“海绵城市”方案,还运用了生态演替式绿化种植理念和循环利用理念。

6旬烟台冬泳爱好者来唐山 立志游遍全国江河

2016-02-20 12:38:13

立志游遍全国江河的烟台冬泳爱好者罗大海,日前与唐山30多名冬泳爱好者进行了交流、畅游等活动。

河北省采暖散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唐山成立

2016-02-20 12:34:24

近日,省质监局批准“河北省采暖散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唐山)”在我市正式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我省采暖散热器检验项目的空白,其检测服务范围立足唐山,可辐射北京、天津和整个华北地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