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玉田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发展

2016-02-22 09: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玉田县政府部门掀起实干热潮,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中服务为超前服务、变一般服务为精准服务,以“服务竞争力”护航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尚书祎、李斌)日前,玉田县政府部门掀起实干热潮,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中服务为超前服务、变一般服务为精准服务,以“服务竞争力”护航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

    领导帮联,破解企业难题。玉田县以组织开展“领导帮联企业”活动为载体,县主要领导带头坚持每周深入重点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中的困难,给予针对性指导帮扶,为企业指方向、谋路子、解难题,千方百计促进企业扩产能、提质量、增效益、上台阶。分包县领导定期召开商企恳谈会,及时掌握企业所想、所需、所求,协调有关部门提供展会信息,组织企业主动参加经贸洽谈、产品展览和对外交流等活动,积极推动科技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开拓市场。在得知北京环卫集团因环保技术难题新项目迟迟无法上马后,县主要领导先后17次轮番进京反复磋商,最终扫清了障碍,促成投资10亿元建设京环兴宇橡塑项目顺利签约,不仅盘活了濒临倒闭的兴宇橡塑公司,而且将构建起从废旧橡胶和塑料回收到加工、再利用的循环经济链条,大大促进了产业的发展。

    职能部门联动,提升服务标准。提前介入、贴身服务是今年玉田县政府机关服务标准的亮点之一。为提升各部门的服务标准和责任能力,该县组建了科技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专门研究协调解决创新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确保服务有标准、事后有考评、违规严惩处,真正集各部门之力促全县经济服务工作的开展。该县海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供应商,多年未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县协调发改、招商、科技、税务等部门人员主动登门走访,帮企业完善申报手续等,当年企业就新增研发投入80万元,引进科研人员6名,被顺利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成功研发出P型高效多晶硅组件等高科技项目,成为日本夏普公司长期供应商。

    园区集聚,实施统筹服务。加快玉田经济开发区、玉田工业园区两个省级工业区,农产品加工园区、鸦鸿桥轻工产业园两个专业园区,以及印机、玛钢、橡胶等特色工业小区建设,统筹推进征地扩区、道路修建、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基建工程,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同时,通过规划修编、向上级争取用地指标、土地置换、清理闲置和低效利用地、查处清理违法用地、整合土地资源等措施,增加了土地有效供应,累计新增建设用地1900亩。加强电力设施建设,优化电网布局,保障电力供应。目前,全县已建成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7座、35千伏变电站28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2016世园会试运营(压力测试)调度会

2016-02-20 12:12:52

2月19日,我市召开2016唐山世园会试运营(压力测试)调度会议,对试运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副市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出席会议。

唐山新增两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02-20 12:09:07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我市瓷缘梦工场和唐山电商众创空间榜上有名,为我市加快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再添新平台。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