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顺平高于铺哈哈腔剧团节日期间免费演出

2016-02-23 11: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2月18日,顺平县高于铺镇王各庄村中心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该县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为该村的父老乡亲送来了传统大戏——哈哈腔《娇女英烈传》,演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

    河北新闻网讯(吴建章、韩瀚)2月18日,顺平县高于铺镇王各庄村中心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该县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为该村的父老乡亲送来了传统大戏——哈哈腔《娇女英烈传》,演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

    哈哈腔在顺平已有150多年历史,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发展到30多人。现在,该剧团不仅有深受老年人喜爱的《蝴蝶杯》《杨门女将》等传统剧目,还编排了反映醉驾的《拦车记》,反映计划生育的《双生记》,反映新农合的《玫瑰花开》等一批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剧目。

    每年春节到元宵节期间,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都会免费为本村、邻村甚至望都、清苑、满城的一些乡村演出。据该剧团团长田洛黑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剧团除在王各庄村演出外,还将应邀到阳新庄、南腰山、陈侯等村演出,累计演出50多场。

相关新闻

保定顺平六四庄村井水变浑 近百户村民用水难(图)

2016-01-20 17:46:20

烧水的水壶布满水垢,衣服只能用浑浊的水凑合洗。这就是保定顺平县腰山镇六四庄村近百户村民吃水用水的现状。1月18日,记者尝了村里的水,有一些涩味,还漂浮着一些杂质。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近半年多,村民盼望村里的水能早日得到改善。

顺平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

2016-01-19 09:25:12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顺平县强化经济发展,积极培植税源,截至2015年12月31日,该县财政总收入完成50017万元,首次突破5亿元大关,实现了财政与经济运行健康协调发展。

久病床前有孝媳—记顺平县林业局职工冀秋亚

2016-01-08 17:02:02

六年前,婆婆苏凤仙突发高血压脑血栓,虽保住性命,但半身瘫痪,不仅行动不便,大小便失禁,语言功能也受到损坏。六年来,她无怨无悔的服侍着瘫痪在床、80岁高龄的婆婆。

保定顺平警方破获一起私产白灰污染环境案

2015-12-27 15:12:55

近日,顺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件,对“小灰窑”业主苑某予以行政拘留。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