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爱心救援队两年救援千余次 冯玉超:帮助他人就是快乐

2016-02-24 09:36:2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2月20日17时许,一辆外地面包车因道路不熟误入辛集都大营桥下,陷入积水中熄火,急需帮助。辛集爱心救援队收到消息,5分钟就有队员赶到现场。

众人齐心协力终于将面包车从积水中拖了出来。(网友提供)

    燕赵晚报讯(记者南开宇)说起河北爱心救援队,大家都不陌生。在辛集市,也有这样一支爱心救援队,他们至今已经出动救援千余次,让众多司机感受到了辛集人的热情友善。

    2月20日17时许,一辆外地面包车因道路不熟误入辛集都大营桥下,陷入积水中熄火,急需帮助。辛集爱心救援队收到消息,5分钟就有队员赶到现场。简单沟通后,队员“狼的诱惑”和“龙行天下”开始第一次救援,但由于水的浮力和水底淤泥又多又滑,越野车无法拖动面包车,救援失败。

    很快一辆开货车的队友赶到,开始了第二次营救。考虑到水底光滑,现场多名队员爬上货车车厢增加车身重量,货车迅速启动,但由于面包车陷得太深,承重2吨的钢丝拖车绳断裂,救援再次失败。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困在水中的车主有些焦急。这时,又有多名队友陆续赶到,大家选取最结实的拖车绳开始第三次营救。这次大家通力合作,终于把面包车拖出了水!那一刻,被救车辆人员和救援者一片欢呼。

    其实,这仅仅是辛集爱心救援队一次普普通通的救援。对于他们来说,救援已成为每一名队员的自觉行动。辛集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个以汽车亏电对火、更换轮胎、送水送油等简单救援为服务内容的公益志愿组织。救援队成立以来,吸引了辛集一大批有志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志愿者,总共出动救援1000余次。在辛集城乡,只要有人汽车需要拖拽了、电瓶亏电了、轮胎扎破需要更换,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后,不论白天黑夜,总能第一时间赶去帮忙。去年夏天,一次暴雨后多辆车趴窝在雨水中,队员冒雨施救,拖出十多辆车。救援队还多次救援外地车辆,让外地路人深切感受到辛集人的热情友善。

    辛集爱心救援队队长冯玉超表示,能帮助他人就是快乐的,相信他们播下的善行种子将在辛集大地上生根发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结出累累硕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