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高考录取批次 河北省今年高考本二本三批合并

2016-02-25 08: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省将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今年将本二、本三批合并,进一步优化高考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

    河北省还将推动高职单招试点改革,推行高职院校按大类联合考试招生;实施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今年将本二、本三批合并,进一步优化高考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同时,科学合理编制2016年各高等学校招生计划,进一步加强省外招生计划的管理,继续稳定高校招生规模。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还将推动高职单招试点改革,推行高职院校按大类联合考试招生;实施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要达到本科一批招生规模的3%。

    为做好高考改革的配套工作,河北省将出台《河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河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完成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研制工作,指导普通高中学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做好“走班制”教学管理准备。同时,推进普通高中评价办法改革,完成修订普通高中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和相关评估标准,启动按照新办法新标准开展普通高中评估工作。完善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的监督和管理,切实维护好全省普通高中招生秩序。

    在促进教育公平方面,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对就读于省内公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普通高校(不含独立学院)的河北省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享受国家助学金等政策。同时,保障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符合条件的能顺利在流入地参加各类升学考试;加大对留守儿童关爱力度,改善贫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相关新闻

山东高考改革方案获批 2020年只统考语数外

2016-02-19 13:24:19

山东夏季高考又要有新动向了!只考语数外三科到底从哪一年开始实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