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海阔天空京津冀·民生愿景】国家战略 惠及百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2-26 09:10:53 责任编辑:王艳荣

王魁林

    【河北日报】王魁林:津保开通,回乡“说走就走”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

    去年12月28日,津保铁路开通运营。京津冀铁路网上这短短“一横”拉近了天津、保定、秦皇岛等许多城市间的距离。出行便捷了,经济文化往来越来越紧密了,人们纷纷给这条从提出建设到开通运营历经百年的铁路“点赞”。祖籍邯郸、现在天津定居的王魁林更是认为,津保铁路串起了亲情和友情,让京津冀三地老百姓间的真情更加浓厚。

    在距天津营口道地铁站不远的家中,王魁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邯郸、石家庄、保定等地所有的老战友、老朋友都给他打来了电话,“话题只有一个,交通方便了,大家一定要聚聚。”

    王魁林今年68岁,从小在武安市贺进镇生活,后来入伍当兵,退伍后在天津定居。退休后,他在我省一家民营企业做顾问,经常在天津和邯郸、石家庄、保定等地间往来。

    出行时,为了节约时间和精力,他比较过开车和到北京换乘火车两种方法,结果都不尽如人意。开车走高速,经常要五六个小时。“从天津到北京有城际铁路,可是从北京南站再到北京西站,加上中间换乘,既麻烦又耽误工夫。”

    “多年来回邯郸,从十七八个小时、到十三四个小时、八九个小时的火车我都坐过,不仅票难买,晚点更是经常的事情。”回乡一次,一半的时间浪费在路上,让王魁林和乡亲们唠家常的时间只能一再压缩。

    由于交通问题,王魁林和许多老战友、老朋友已有数年未曾谋面,平时只能靠电话联系。虽说是拳拳真情付电波,但他总是感觉拉手相见、促膝谈心会更加亲切。正因为如此,王魁林特意乘坐了津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的首发列车G6271次,去感受由一条铁路连接起的浓浓真情。“早晨从家出发,上午就见到了邯郸的朋友,火车运行时间不到3个小时,这在以前真不敢想。”

    津保铁路运营以后,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王魁林已经回邯郸老家3次,每次都是乘坐高铁。他说,要在以前,遇到可回可不回的事情就尽量不回了,但现在回乡是“说走就走”。而在河北的老战友、老朋友,也是“一个电话就过来了”。

    春节前已经和七八个在保定和石家庄的朋友聚过一次,过了正月十五的那次聚会更是有十几个人参加,还想去石家庄看望一位已经九十多岁的老领导……

    “这条铁路串起一座座城市,拉近了空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人们情感的距离。”王魁林认为,津保铁路不仅仅是一条铁路线,更是一条经济线,一条真情线。京津冀老百姓的生活,在这条真情线的连接下,将会更加美好。

【海阔天空京津冀·民生愿景】国家战略 惠及百姓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2/26/content_5358213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