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扎实起步

2016-02-26 18:0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说,虽然廊坊目前整体发展形势不错,但仍存在思想上、状态上、作风上、能力上仍与大形势的要求不适应、不到位、不给力的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孙占稳、解丽达)2月14日,廊坊市召开推进供给侧改革、适应引领新常态暨开展政策落实年、素质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全面启动政策落实年、素质提升年活动,以务实、创新举措把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通过为期一年的市级机关作风整顿,以新的作风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主动适应、积极引领新常态,必须要以不断解放的思想去推动,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去攻坚,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去趟路,以响当当、硬梆梆的作风去落实。”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说,虽然廊坊目前整体发展形势不错,但仍存在思想上、状态上、作风上、能力上仍与大形势的要求不适应、不到位、不给力的问题。必须下大力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

    据介绍,根据廊坊发展实际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年、素质提升年活动,是该市立足市情谋划实施落实省委机关作风整顿的具体

    举措和特色行动,是廊坊市级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抓手。在市级机关作风整顿中,该市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推进供给侧改革,适应引领新常态”这一核心,突出政策落实年和素质提升年两大抓手,大兴崇尚实干、勇于担当、马上就办、事争一流、干净干事五种作风,确保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政策落实年活动,廊坊市梳理出4个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一是抓好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任务落实,对2015年以来中央下达的77件、省下达的114件政策文件,建立工作台账和督导通报机制,限期细化出台地方配套政策措施,努力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抓好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在落实好2015年经济、农业农村、政治、文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党的纪律、党的建设等8个领域243项改革结转任务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今年改革任务;三是抓好“放管服”任务落实,在行政审批、商事制度、收费清理、投资审批、职业资格、科技体制、文教卫体等7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确保“放”和“管”协调推进,进一步激发出市场主体活力;四是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落实,有效破解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增长点培育。

    在素质提升年活动中,廊坊市将通过深入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抓好党政干部、开发区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三支队伍大规模培训。党政干部“提素质转作风”主题培训,主要通过开办干部大讲堂、抓好主体培训、开展干部选学、抓好廊坊·北京“同城培训”、抓好专题培训、开展“书记讲党课”和“送教下基层”活动形式进行;开发区负责人“解放思想、创新驱动”主题培训,对全市40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中层以上干部全部轮训,组织开发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开发区、高新区进行深入学习;民营企业家“转型升级促发展”主题培训,围绕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企业经营管理等专题,举办4期民营企业家培训示范班,分期分批组织200名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赴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学习。

    “市级机关作风整顿要针对‘为官不为’的关键环节,对症施治、抓住不放,让‘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干部有压力、挨板子、丢帽子,让‘善作为、主动为、勇作为’的干部有动力、有奖励、有平台。”廊坊市委副书记蒋洪江介绍,他们将通过抓好“政策落实年”、推进“素质提升年”、开展作风公开评议、强化社会监督、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进一步推进市级机关职能转变、抓好正反典型、把纪律挺在前面、实施目标绩效管理、建立能上能下用人机制等10方面举措,深刻查摆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廊坊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市级机关每个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每名干部,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一项项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承德市政协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2016-02-26 15:32:26

2月25日下午,承德市政协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会议对政协机关的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机关干部进一步严守纪律、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建设,促进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衡水市政协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

2016-02-26 14:02:25

2月25日,衡水市政协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市政协主席王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全会就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副主席赵维东、陈登泉,秘书长孙方平出席会议。

张家口纪委监察局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2016-02-26 11:21:37

2月25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委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委局机关整顿。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