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各方力量 创建品牌大市——邯郸市商标发展轨迹

2016-02-29 09: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深入企业调研商标发展工作。为驰名著名商标企业颁牌。邯郸市政府召开商标发展座谈会。为驰名著名商标企业颁牌。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深入企业调研商标发展工作。

为驰名著名商标企业颁牌。

    继仓盛兴粮油公司“龙仓”商标、天旭天然色素公司“天旭”商标、吴氏润康牧业股份公司“吴氏润安”等3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后,“涉县核桃”、“涉县花椒”2件地理标志商标又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初审通过,公告期满即可正式核准注册。至此,邯郸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2件,河北省著名商标277件,中国地理标志商标即将达到3件。

    在这张优异成绩单的背后,是一幅怎样的商标发展“轨迹图”?

    从“无牌”到“有牌”,商标注册量大幅增长

    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标发展工作。2015年7月份,市长王会勇专门指派市工商局对标邢台,实地取经,学习商标兴企经验,并批示要求“切实抓好商标战略落实,并真正取得实效,争取年底能有成果显现”。2015年10月9日,宋仁堂副市长在曲周县就商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商标发展工作座谈会。围绕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大局,市工商局将实施商标战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切入点,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积极推动商标品牌发展,完善各类商标培育计划,积极帮扶企业培育商标品牌。

    为引导企业主动注册商标,创建品牌,市工商局积极构建“四书两账一提示”商标行政指导制度,在营业执照上加盖温馨提示印模,企业一成立,在发放营业执照的同时,就对其提出注册商标的建议;相关科室和工商分局利用企业年报和市场检查等时机,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培育自己的商标;商广科室负责推荐驰著名商标等事宜,形成工作合力。

    邯郸市工商局还结合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12·4法制宣传日等平台,大力开展商标法制宣传,举办驰(著)名商标颁牌、表彰活动。工商机关与企业共商发展大计,变无牌为有牌,化有牌为名牌,使邯郸市商标工作从无到有、由少变多,形成加速发展态势,变成名副其实的商标大市。特别是近年以来,呈现井喷式增长,2015年新增注册商标3138件,截至目前,已经拥有注册商标16690件,比10年前翻了五番。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新增16个省著名商标

2016-02-24 16:36:12

近日,河北省工商局对省内各市2015年度组织推荐的河北省著名商标进行了公布,秦皇岛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的“兴龙广缘”、抚宁县青满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群鑫”等16家企业的商标榜上有名。

河北省工商局:开通商标办理直通车

2016-02-18 08:28:03

针对部分企业对《商标法》不熟悉,重效益、轻品牌的现象,省工商局一方面加大对企业宣讲力度,另一方面及时安排省局商标处及邯郸、唐山市工商局为达标企业开通商标办理直通车。

邯郸肥乡省著名商标总数达10件

2016-02-16 10:37:24

截至目前,肥乡新增注册商标228件,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396件,省著名商标总数达10件,在全市2015年度商标兴企综合排名中位居第六,比上年前移14个位次。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