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年助农增收8亿元

2016-02-29 11: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年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成为该县农业发展的主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岩军、陈庆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今年种植的辣椒成本降低了20%左右。”在平清乐线胡坨段的路边,乐亭县胡坨镇东走村种植大户高勇指着他的113亩土地自豪地告诉笔者:“规模化种植节约了人工和农资,收益更是水涨船高。”近年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成为该县农业发展的主流。

    据了解,乐亭县共有各类专业大户近200户,是该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主要形式之一。从专业养猪大户升级为家庭农场主,乐亭县西黄村的曹学松经营着一个养殖小区和一片果园。2014年,曹学松承包了100余亩沙荒地,随后投入百万余元经过地貌平整、地力改善,栽种了2600余棵桃树。养殖小区产出的猪粪为果园提供了上好肥料,形成了生态互动,果品质量大幅提升,日本客商争相抢购。

    相对于传统的经营模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更大的投资意愿和投资能力。乐亭县也把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开发农业资源,提高产业效率的主要载体。

    乐亭县于寨村一片新建的温室群格外洋气,钢结构梁柱、保温板侧墙、近5米的棚高,处处彰显着与众不同。“这是第六代温室,采光好、保暖性强。”行走在温室群中,金畅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景辉为我们介绍起合作社的“豪华配置”:拥有自己的农技服务队、蔬菜销售中心和运输车队,还建有育苗、试验等多个专业基地,能为全体400户社员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旗下品牌“金畅王”被评为河北省名牌,畅销北京各大超市,日供果蔬量超10吨以上,成为社员增收“利器”。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引农户抱团发展,优化配置了农业资源,带动乐亭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发展,亩均效益不降反升,近八成土地效益突破万元。

    为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乐亭县积极协助解决在市场开拓、资金借贷、技术推广等方面出现的难题,使各类主体组织遍地开花。目前,乐亭县拥有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1210余家,拥有各类农业品牌100多个,辐射覆盖农户11万户,全县95%以上的农户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下增收致富,年助农增收近8亿元,成为了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D1、D2大门已基本完工(图)

2016-02-29 10:34:01

目前,世园会会址D1、D2大门已基本完工。据了解,D1大门为世园会主门之一,位于综合展示中心北侧,占地101亩,最高处26米,悬挑跨度最大27米。

唐山芦台将交通违法查处纳入巡控网络 启动农村劝导站

2016-02-29 10:26:12

芦台将交通违法查处纳入巡控网络启动农村劝导站春运以来一般以上交通事故为零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于季男魏伟)记者日前从芦台交警大队获悉,春运期间,芦台交警大队提请将交通违法查处纳入城区巡控网络,同时启动20个农村劝导站。相关措施效果明显,该区春运期间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交通事故。

2016年唐山首场人才招聘会呈现新动向

2016-02-29 10:20:09

2月27日,2016年唐山市春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市人才市场收官。现场交流显示,钢铁行业用人下降明显,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对人才需求明显提升。

唐山阶段性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0%

2016-02-29 10:09:43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排水公司获悉,在广大排水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阶段性再生水回用率已达到50%。再生水无论回用量还是回用率,均领跑全省同行业发展。

今年唐山将从这些方面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2016-02-29 10:07:53

日前,记者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食品风险隐患。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