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175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2016-02-29 11: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笔者从唐山市人社局获悉,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已于日前圆满结束。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3860户,帮助就业困难人员2790人享受政策,帮扶就业困难人员1758人实现再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李梦醒)笔者从唐山市人社局获悉,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已于日前圆满结束。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3860户,帮助就业困难人员2790人享受政策,帮扶就业困难人员1758人实现再就业。

    据悉,为帮助困难人员早日实现就业,唐山市人社、残联部门通力合作,在基层社区设立“就业援助月”活动宣传专栏,定期发布用工信息。开展拉网式调查,全面准确摸清困难群体现状和就业愿望,做到“六清”,即失业原因清、家庭状况清、思想动态清、技能专长清、培训愿望清和择业要求清。在街道劳动保障站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开通困难群体人员再就业绿色通道,实行面对面零距离服务。

    基层劳动保障工作人员针对帮扶对象特点,提供个性化技能就业服务,积极开展“四直通”活动,即:帮助困难群体享受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实现政策直通;对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体,按照困难程度和就业需求,提供免费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实现服务直通;针对困难群体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与需要帮助的困难就业人员挂钩,提供岗位信息,实现岗位直通;对有培训愿望的困难群体人员提供培训信息,帮助落实一次免费培训,实现培训直通。此外,各基层保障平台还开设如厨师、面点、按摩、保洁、催乳师等多个专业的培训,以此提供全程就业帮扶。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宣传创业贷款、创业培训、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政策。积极开发居民区“三保”,即保安、保绿、保洁等公益性就业岗位,优先安排困难群体,特别是残疾人就业。同时,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形式多样的创业就业专场洽谈会,组织用工单位与困难就业人员对接洽谈,为其量身定制援助计划,落实专人帮扶就业,实施“零距离、面对面”的帮扶跟踪,确保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D1、D2大门已基本完工(图)

2016-02-29 10:34:01

目前,世园会会址D1、D2大门已基本完工。据了解,D1大门为世园会主门之一,位于综合展示中心北侧,占地101亩,最高处26米,悬挑跨度最大27米。

唐山芦台将交通违法查处纳入巡控网络 启动农村劝导站

2016-02-29 10:26:12

芦台将交通违法查处纳入巡控网络启动农村劝导站春运以来一般以上交通事故为零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于季男魏伟)记者日前从芦台交警大队获悉,春运期间,芦台交警大队提请将交通违法查处纳入城区巡控网络,同时启动20个农村劝导站。相关措施效果明显,该区春运期间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交通事故。

2016年唐山首场人才招聘会呈现新动向

2016-02-29 10:20:09

2月27日,2016年唐山市春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市人才市场收官。现场交流显示,钢铁行业用人下降明显,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对人才需求明显提升。

唐山一男子因沉迷网上赌博欠下大笔赌债而疯狂抢车

2016-02-29 10:17:54

近日,古冶警方抓获一名因欠下大笔赌债而疯狂抢车的犯罪嫌疑人。仅仅几个月时间,他就作案21起,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

唐山阶段性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0%

2016-02-29 10:09:43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排水公司获悉,在广大排水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阶段性再生水回用率已达到50%。再生水无论回用量还是回用率,均领跑全省同行业发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