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隆化323名干部赴村开展精准扶贫

2016-03-01 09: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2月25日,隆化县323名驻村干部奔赴112个贫困村和美丽乡村开展帮扶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海东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2月25日,在结束了扶贫动员培训会后,隆化县323名驻村干部奔赴112个贫困村和美丽乡村开展帮扶工作,将在农村这个广阔的舞台,锤炼作风、贡献才智、解困帮贫。

    隆化县现有152个贫困村、7万贫困人口,如何让这部分人尽快脱贫,实现“一户不少、一人不落”整体脱贫目标?隆化县决定在全县企事业单位通过选派优秀干部队伍,组成驻村工作组,连续5年开展帮扶。

    为了真正发挥驻村干部参谋助手作用,确保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隆化县严格选派程序,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管理考核,先后出台了《关于选派机关优秀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的实施办法》和《隆化县精准脱贫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办法》。制定了驻村考勤、学习培训、请销假、工作例会、联系群众、述职评议、纪律约束等日常管理制度,明确了工作总结、述职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确定等次的考核程序,并依据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根据实际,该县一个村选派一个工作组。目前,全县152个贫困村、12个美丽乡村,实现了驻村全覆盖,共有省市县派驻人员488人。

相关新闻

隆化县绿色有机蔬菜摆上京津餐桌

2016-02-29 09:17:58

作为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河北省蔬菜生产大县,隆化县立足京津水源涵养区建设,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菜,加强质量监管,为京津提供安全、优质、放心农产品。

河北隆化“政银保”三方联动破解农业融资难

2016-02-19 18:22:52

2月15日,《人民日报》对承德市隆化县推行“政银保”金融扶贫模式,破解农业融资难题进行了报道。

承德隆化县去年旅游业实现收入8亿元

2016-02-16 09:07:58

2015年全年承德隆化县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业实现收入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23%。

河北隆化县做足“三水”文章打造特色水产业强县

2016-02-03 16:08:56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隆化县围绕京津水源涵养核心区功能定位,做足地表水、温泉水、矿泉水“三水”产业文章,全力打造“京北山水名城、中国温泉之乡、皇家矿泉水基地”三大品牌,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