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满城第二届草莓文化节启动

2016-03-01 10: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中国草莓之乡·满城”第二届草莓文化节拉开帷幕,活动将延续至5月31日。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韩瀚、赵大鹏)日前,“中国草莓之乡·满城”第二届草莓文化节拉开帷幕,活动将延续至5月31日。

    当天,满城区第二届草莓精品大赛颁奖典礼、满城区草莓节书画展和草莓园区休闲采摘游等活动依次开展。

    满城草莓种植历史悠久。目前,满城区建成草莓种植基地6个,涉及8个乡(镇)、近百个村。设施草莓种植面积2.87万亩,草莓产业示范园区面积已超过万亩。全区共建成草莓专业合作社81个,参与农户4000余户。草莓年总产量达5.37万余吨,产值4.8亿元。

    草莓文化节期间,满城区将陆续举办草莓文化主题书画比赛、“唱响田园梦”草莓主产区文化下乡巡演、草莓文化节诗词歌咏赛等主题文化活动,对草莓文化进行全面宣传推广,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促进草莓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满城万亩草莓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目前已建成6个核心园区

2016-03-01 09:29:43

近年来,满城区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2015年该区争取了省级财政支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项目资金总额为2735万元。

满城区2016年春节戏曲调演启帷

2016-02-17 08:52:53

过大年,唱大戏。2月15日,由中共满城区委宣传部、满城区文广新局、满城区老年协会、满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春节戏曲调演活动拉开序幕,为全区人民献上了一道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保定满城区盆栽观赏蔬菜春节受青睐(图)

2016-02-15 18:43:37

保定满城区合发农业合作社始建于2012年,占地面积1130亩,现拥有草莓、蔬菜标准化钢结构温室大棚128个,是保定市周边重要的设施草莓和蔬菜种植基地,盆栽观赏蔬菜是他们今年元旦前推出的创新尝试。

满城打造设施草莓和蔬菜种植基地(图)

2016-02-02 09:37:45

免费农户培训和技术服务活动带动了周边180多个农户,辐射种植总面积1700余亩,成为保定中心城区周边重要设施草莓和蔬菜种植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