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易县去年旅游实现收入12亿元

2016-03-01 10:0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易县2月23日召开2016年全县旅游发展暨承办首届省旅游发展大会动员会。去年,全年共接待游客3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17%。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韩瀚、刘艳英)作为首届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县之一,易县2月23日召开2016年全县旅游发展暨承办首届省旅游发展大会动员会,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的主题,将全县划分为“易水湖—紫荆关、清西陵、狼牙山”三个片区,确定了“美丽乡村及环境整治、旅游专项工作、旅游基础设施及资金保障”三条战线,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全景易州”建设。

    2015年,易县县委、县政府在全省率先提出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把旅游业作为引领县域经济的龙头产业来抓,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争创“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带动了全县旅游的大发展。去年,全年共接待游客3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17%,保定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易县成功召开。今年,保定市取得了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承办权,易县被确定为三个主会场之一。

    为做好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工作,努力实现全县旅游业整体跃升,加快推进易县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转变,易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大会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一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同时,根据全县旅游重点工作任务,打好“龙头景区建设、发展高端业态、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卫生革命、旅游环境提升、宣传促销推介”七大攻坚战,列出了任务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京南千年古县—易县

2016-03-01 09:06:03

说起易县您可能不熟悉,但闻名遐迩的狼牙山、清西陵、燕下都就在易县,燕国景之一的“狼山竞秀”说的就是易县的狼牙山。易县有2400多年的燕国古都史,1400多年建州设县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联合国首批命名为“千年古县”。

易县举办千人花会调演

2016-02-16 09:24:23

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花会调演,已成为易县春节传统文化活动的一大品牌,因其浓郁的地方特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京津冀游客。经过不断培育和发展,目前该县成规模的秧歌队有260多支,农村花会近百道,民间规模演出团体20余个,有国家级非遗3项,省级非遗4项,市级非遗14项。

河北保定市督查结果出炉:高碑店涞水易县居前三

2016-02-02 10:46:31

2015年12月1日至9日,市督考委牵头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参与组成的9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对“十个一”工作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信访(群众)工作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

首届易县风光摄影展启幕

2016-01-31 10:48:53

此次展出的以《狼牙山夕照》、《古塔秋风》等为代表的摄影作品共计100余幅,主要分为山水易县、古韵易县、民俗易县等部分,其摄影语言丰富,画面生动自然,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出了我县的山水美景和风土民情,表现了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热爱家乡,热爱生活,为彰显美丽易县、追求“中国梦”做出的不懈努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