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高阳县多措并举保春耕

2016-03-01 10: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保证2016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高阳县认真做好春耕备播各项工作,以确保今年春季生产顺利进行。

    河北新闻网讯(程尚梅、韩瀚、徐华)为保证2016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高阳县认真做好春耕备播各项工作,以确保今年春季生产顺利进行。

    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企业加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目前,该县已备种子330吨、化肥5000吨、农膜100吨、农药35吨、检修农机具1075台,补贴农机具尽快投入安全生产。同时,该县组织农业专家对部分乡镇的麦田进行苗情、墒情、病虫情田间考察,制定发布早春麦田管理意见及《病虫情报》,农技人员分乡包村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强麦田管理,科学运筹肥水,搞好病虫害防治。

    同时,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以化肥、农药、种子等为重点,对农资经营摊点开展集中检查。目前,检查农资经销点36家,检查种子33个品种、60吨及化肥500余吨。

相关新闻

保定高阳县表彰百名文明典范

2016-02-16 11:34:22

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高阳县精神文明委在全县深入开展了“唱响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新高阳”百佳文明典范评选活动。高阳县已经举办过3届“十大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保定高阳县西庞口村积极为老人发放养老金(图)

2016-02-16 11:22:24

近日,高阳县西庞口村85岁的李连雨老人(右),在村委会领到了自己和老伴儿每人每月200元的养老金。

高阳县美丽乡村建设侧记:全力打造“四美”村庄

2016-02-02 09:34:33

高阳县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农村综合文明程度,全力打造环境美、精神美、产业美、生态美“四美”村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