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最大蓝领教育基地在曹妃甸开工

2016-03-01 14:48:4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将建立国际化职业技术学院17所,建立中国第一所应用技术大学,打造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

    将承接11所京津冀教育产业转移院校

    随着百余台打桩机的轰响,2月29日,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项目在河北曹妃甸开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将建立国际化职业技术学院17所,建立中国第一所应用技术大学,打造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位于唐山湾生态城,占地总面积19.7平方公里,由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80亿元,采取PPP模式,市场化运作、管理和运营。

    据了解,项目计划新建、迁建、改建和引进国际、国内教育资源,建立国际化职业技术学院17所,首期计划为今年7月前完成3所院校建设,10月招生开学。第二阶段为2017年9月前再建3所院校,形成总占地2.2平方公里的起步区。第三阶段为2017年10月至2022年12月,以市场为导向,承接11所京津冀教育产业转移院校,并通过产城配套,发展商务居住、创新创业、总部经济、旅游观光等服务类产业链,最终形成约20万人口的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

    据中国保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姚义纯介绍,曹妃甸集中了石化、矿石、能源、钢铁、建材、汽车、装备等多家大型企业,是国家级、世界级的新型工业化基地,每年“蓝领”人才缺口约2万人。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将突出国际化特点,计划引进瑞典皇家护理学院等国际知名职业教育机构,以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课程,培养大批高端、复合型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创业型人才。

    当天,曹妃甸还有北京(温商)产业园项目、北京华美尔木业有限公司搬迁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教育产业、装备制造、仓储物流、化工产业、现代农业等。(记者李俊义、高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