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今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00公里 构筑1小时交通圈

2016-03-02 10: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围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定州市每年都将农村公路建设列入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科学规划设计、拓宽资金渠道,乡村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00公里,构筑涵盖全市的1小时交通圈。

    围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定州市每年都将农村公路建设列入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科学规划设计、拓宽资金渠道,乡村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目前,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达1800多公里。

    以创建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养护示范市为目标,同步实施农村公路全面改造提升和其他重点交通项目,建设“4020”交通圈,即所有乡镇40分钟到市区、20分钟上高速,把全市打造成通铁路、通高速、通航空、通海港的交通枢纽区域中心城市;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等级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做到专人管护、田路分离、标志醒目,达到路面平整、干净、畅通,两侧绿树成荫,路肩、护坡、边沟整齐,两侧无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目标。

相关新闻

去年沧州市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1161公里

2016-02-02 08:38:03

实施“七公开”制度,向社会公开农村公路建设中的年度建设计划、资金补助政策、招标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情况。

到2020年河北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6万公里

2016-01-04 14:56:45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全省农村公路已由“树状型”向“网状型”发展。“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完成投资373亿元,新增农村公路2.5万公里,年均建设规模保持在1万公里左右。

邯郸涉县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

2015-12-30 14:29:31

今年以来,涉县对农村公路采取因地制宜、管养分离等措施,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进程。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