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履职一年间】杨秀华代表:让乡亲们生活得更美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04 08:04:25 责任编辑:侯猛

杨秀华代表。 郭 昭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敬照

    “让美丽乡村从蓝图变成现实,首先应该关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国人大代表、承德县下板城镇朝梁子村党支部书记杨秀华在经过认真调研之后发现,如果水、暖、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农村的环境问题就很难从根本上改变。

    一年来,杨秀华先后走访参观了承德、秦皇岛以及外省的一些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老百姓对美丽乡村建设寄予的希望很高。但有些工程没有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很难发挥应有的作用。”杨秀华举例说,在旱厕改造方面投入很大,但北方农村冬天特别冷,如果没有实现集中供水供暖,改造后的厕所就没水可用,只能再在院子里建简易厕所。

    “所以我今年提交了一份在临近县城或者住宅比较集中的村庄进行集中供暖的建议。”杨秀华表示,这样不仅可以让农民生活得更舒适,还可以有效减少农民家庭燃煤取暖造成的大气污染。

    此外,农村垃圾处理问题,也一直牵动着杨秀华的心。“在农村,道路两旁、池塘、林地,几乎到处都有垃圾。”杨秀华说,他们在大街上也安放了垃圾回收箱,但好多人随手乱丢垃圾的习惯一时很难改变。

    “应该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并进行多方面的教育宣传,让老百姓真正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杨秀华还建议,在有条件的村庄铺设污水管道,实现污水集中处理。

    点击进入专题

【履职一年间】杨秀华代表:让乡亲们生活得更美好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3/04/content_537371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