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贸促系统精心打造“九大平台”

2016-03-04 11: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全省贸促系统将按照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和全国贸促工作总体要求,以谋划“十三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创新拓展职能作用,强化提升服务水平。

近日,2016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赵春旭摄

    从2016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贸促系统将按照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和全国贸促工作总体要求,以谋划“十三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创新拓展职能作用,强化提升服务水平,坚决做到“两个围绕”,努力实现“五个新高地”,全力搭建“九大平台”,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培育外经贸竞争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全力打造河北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努力实现“十三五”全省贸促工作开好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今年全省贸促工作将努力实现“五个新高地”。一是创建更活的工作机制新高地。加强顶层设计,编制《河北贸促工作“十三五”规划》,调整内部机构设置,建立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开拓更宽的合作渠道新高地。充分利用中国贸促会多双边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对外联络的覆盖面,努力开辟对外交流合作新窗口。三是拓宽更多的发展空间新高地。积极、主动引进1-2个京津优质品牌会展项目落户河北,大力推动乐亭中拉产业园和13个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组织企业参与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等重要国际展会。四是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新高地。着力推进贸促会在代言工商、信息化建设、培训等方面服务的提质增效。五是建立更强的商会枢纽新高地。充分发挥国际商会放大贸促会功能的载体作用,推进国际商会建设,加强联动发展,共同打造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枢纽型商会组织。

    2016年,全省贸促系统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拓展工作领域,集系统之力精心打造“九大平台”。搭建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台,精心做好经贸洽谈、项目推介、展览展示、论坛交流等相关工作,力争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国际盛会;搭建河北企业走出去平台,鼓励钢铁、水泥、玻璃等企业通过产能合作拓展周边国家和非洲、北美、欧洲市场,利用国际展览会促进对外贸易;搭建中国与非洲四国贸易投资论坛平台,积极向中国贸促会争取承办,对接合作项目,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向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赞比亚四国的产能转移;搭建“冀货天下行”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在国(境)外举办自办展会,促进对外贸易和河北制造“走出去”;搭建2016中国石家庄国际通用航空展平台,进一步打造我省通航产业的投资合作和国际化发展平台,拓展和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搭建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台,借助北京文博会,促进我省与国际间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搭建台湾名品展平台,促进我省与台湾的经济贸易合作;搭建法律护航工程平台,构建国内外联动的预警网络,帮助企业健全在国外投资的内部风险防范机制,防范境外经营风险,大力推广原产地签证和ATA单证册业务,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享受通关便利、降低经营成本;搭建贸促服务企业行平台,更加注重引导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和开展服务贸易,更加注重加强对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的宣讲、解读和培训,帮助企业有效运用优惠政策拓宽国际市场。(贾楠、郭耀鹏)

相关新闻

张庆伟会见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一行

2016-02-19 08:37:14

2月18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一行。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姜增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贸促会给予河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秦皇岛市贸促会被授优惠原产地签证机构

2016-02-05 14:51:59

近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工作会议暨优惠原产地签证机构授权会议在广州召开,秦皇岛市贸促会被授予优惠原产地签证机构,成为河北省贸促会系统首批能够办理该项业务的两个地市级城市(秦皇岛市、沧州市)机构之一。

沧州贸促会积极引进省外会展活动

2016-01-28 10:49:20

为提升展会品牌,推动沧州市展览业发展,沧州市贸促会立足现有展览业发展实际和展览环境优势、特色产业优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与外省会展服务公司沟通,协调推进了外省展览服务公司与沧州市的会展企业相互考察和了解,促成了两家省外会展公司签订在沧办展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