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履职一年间】靳灵展代表:履职尽责听民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05 07:24:14 责任编辑:孙明霞
靳灵展代表:履职尽责听民声

靳灵展代表。 郭 昭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 博

    “三严三实讲实干,锐意进取勇向前,做好人民的检察官……”3月2日下午,在前往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火车上,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哼唱起一首新作品,周围人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这个作品今年也列入她下基层演出的节目单中。

    “去年演出了100多场,大部分在农村。”靳灵展说,她已经去过河北大部分的县(市、区)。

    为了履好职,每场演出结束后,她都要与村民们深入交谈,以了解他们的文化生活情况和基层文化建设现状。

    “大家盼着你们常来演出。”靳灵展说,这是农民朋友们经常对她说的一句话。

    舞台就是田间地头,戏曲唱进百姓心窝。常年深入基层演出,让靳灵展不仅充分了解农民需求,汲取了充足的创作灵感,也为她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提供了丰富材料。

    “农民朋友渴求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靳灵展建议,一方面国家应继续加大对戏曲人才的培养力度,使戏曲人才学得好,留得下;另一方面应进一步鼓励文艺院团下基层,为农民朋友送去更多精神食粮。

    点击进入专题

【履职一年间】靳灵展代表:履职尽责听民声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3/05/content_537604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