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闫傲霜代表: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06 09:17:47 责任编辑:高薇

    【编者按】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在新的起点,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河北日报与北京日报、天津日报合作开设“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专栏,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深入采访三地代表委员,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以期为我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提供借鉴。

    河北新闻网讯(北京日报记者王皓)“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央赋予北京的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则为北京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更广视野。”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发展,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

    闫傲霜代表介绍,北京市科委去年9月制定发布《关于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工作方案(2015-2017年)》,瞄准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目标,提出完善政策互动、资源共享、市场开放三个机制;建设创新资源、创新攻关、创新成果三个平台;实施高端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提升、生态安全、服务民生四项工程。

    “目前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进入快速推进阶段,一批成果初步显现。”闫傲霜代表表示,以钢铁产业优化升级为突破口,三地科技部门共同推动成立了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整合了70余家机构,涵盖京津冀钢铁生产企业、节能减排机构、高校院所及金融机构,搭建了产业共性技术联合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绿色金融服务三个平台,形成了协同创新格局。

    闫傲霜代表表示,北京市将以在京津冀地区布局若干协同创新共同体试点为重点,进一步集聚资本、人才、技术、成果等各种创新资源在试点内应用示范,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形成以北京为创新源头,辐射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体建设模式。未来,将大力支持中科院纳米材料绿色制版技术在京津冀布局应用、打造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支持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带建设、建立张家口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

    点击进入专题

闫傲霜代表: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3/06/content_537709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