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果断关停限期不能整改企业

2016-03-07 08: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工作。结合当地春节后在安全生产方面出现的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2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后,河北省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河北省进一步突出重点,将督导检查、执法检查的着力点放在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装备设备上。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企业加强督导和执法检查,对有问题的企业做好回头看。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工作。结合当地春节后在安全生产方面出现的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全省督导检查组对照查摆前期督导中存在的问题,抓紧进行梳理。对共性问题,通报当地政府。对部门存在的问题,在通报当地政府的同时,上报省安委办,由省安委办督促省直相关部门抓落实。组织调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做到全面发动,通过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解决“中梗阻”的问题,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大执法力度,调动企业自觉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督查将采取省级督导执法检查与市县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督导执法,调动企业自觉履行自查自纠的责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复产复工安全。

    突出重点中的重点,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尤其是涉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等企业。做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工验收、安全培训以及零售点烟花爆竹回收及代存代储工作,全面排查清理2006年以来退出、关闭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科学妥善处置废弃的药物、半成品、成品,确保安全。

    各级安监部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的职能作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对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形成保障全国两会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提出,对于屡教不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服从监管的企业不能姑息、绝不手软,应当处罚的坚决处罚,应当限期整顿的要限期整顿,应该停产整顿的必须停产整顿。限期整顿仍然不能整改的,立即向当地政府提出意见,果断关停。 (郭东)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工信厅:督查民爆系统安全生产

2016-03-04 23:23:57

近日,省工信厅在全省民爆系统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以企业自查自纠和督导组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全面开展,目前已进入督导检查和集中整治阶段,对企业是否存在超许可品种能力的超量、超储、超员、超时等“四超”现象进行重点检查。

霸州召开2安全生产暨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2016-03-01 14:13:43

2月24日,霸州市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暨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会议由市长房欣主持。会议总结了2015年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工作,动员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工作。

石家庄市获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第一

2016-02-26 09:38:02

记者从石家庄市安监局获悉,2015年,石家庄市圆满完成省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任务,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标管理考核取得了878.35分(千分制)的好成绩,在11个设区市中,总分和排名第一,总评为优秀等次。

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6-02-24 16:40:07

2月23日,秦皇岛市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此次会议研究通过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通报了去年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