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下花园区今年将人工造林1万亩

2016-03-07 09:3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张家口下花园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年将在植树造林绿化、生态涵养修复、大气污染防治三方面持续加力,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

    河北新闻网讯(院玉顺)下花园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年将在植树造林绿化、生态涵养修复、大气污染防治三方面持续加力,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

    开展造林绿化。重点实施奥运廊道、城乡干道、荒山荒坡、村落庭院等区域的造林绿化和补带扩面工程,提高绿化档次。今年实施人工造林1万亩,增加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2.18个百分点。

    实施生态修复。年内启动石佛山森林公园生态涵养区建设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三期工程,确保洋河水质保护和生态涵养项目全部完工,积极争取碳汇林项目,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从源头上防止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

    防治大气污染。年内做好铁路煤台关闭和14家煤栈的全封闭改造工程,严控工业废气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排放,深入整治建筑施工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加快清洁能源应用普及,使大气污染防治成为工作新常态。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区高标准发展现代农业

2016-02-23 11:54:51

张家口下花园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业结构优化升级,高标准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张家口下花园区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2016-02-15 09:04:31

2015年,张家口下花园区围绕“高端、绿色、智慧、创新”产业定位,着力发展“三大两新一高”绿色产业,加速构建区域经济支撑体系。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数字化城管助力市容整治

2016-01-18 11:46:24

下花园区紧紧围绕“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发展定位,不断加强城市管理,积极探索数字化城管模式,成为解决市容环境问题的“千里眼”。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加快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2015-12-22 15:44:22

被列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后,下花园区借助国家的扶持政策,积极探索转型之路,经过近7年的努力,取得了经济持续好转、城市形象改善、生态环境优化、民生保障提高的可喜成果。建设群众休闲健身场所,彩色周末、基层巡演、百姓文化秀等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被列为我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