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州署将成定州版“清明上河图”

2016-03-07 11:2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3月6日上午,《定州署赋》定稿颁奖暨古城建设展示研讨会在定州召开。据了解,定州古州署是定州古城重建重点工程,项目由河北香江地产集团投资16个亿承建,倾力打造定州版的“清明上河图”。

    3月6日上午,《定州署赋》定稿颁奖暨古城建设展示研讨会在定州召开。据了解,定州古州署是定州古城重建重点工程,项目由河北香江地产集团投资16个亿承建,倾力打造定州版的“清明上河图”。《定州署赋》创作之后,经过百余名文人学者参与修改,最终吸收了39位社会各界人士投稿建议后最终定稿。

    据负责古州署项目的一位经理王彦玲介绍,定州州署始建于唐代,其建筑严格按照《周礼·考工记》左祖右社、中轴对称、居中而治的规制建造,后经宋、元、明、清诸朝扩展维修,最终形成了清朝的建筑艺术风格。

    围绕古州署定州市还规划了四万平米的崇文商业步行街,为景区配套建设,街区分崇文印象大街、风味美食街、民俗文化街、崇文百货街,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购物、特色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商圈。

    古州署项目承建方河北香江集团董事长张建军在会上说,古州署及附属崇文街的建设对复苏和强化定州古中山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将和定州塔、文庙、贡院构成定州新的游览胜地,定州古州署及崇文街景区定于今年5月1日落成,届时将会吸引众多游客来到以古州署为中心的古城旅游景区。(见习记者王舟)

相关新闻

定州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启动编制

2016-03-02 10:47:06

规划将重点围绕做大做亮做强定州旅游,对全市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保护进行全面规划和总体部署,进一步引领全市旅游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转型发展,优化现有旅游业的结构布局,提升旅游总体发展规模和质量,促进全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定州:今年完成“多规合一”规划和市域详规编制

2016-03-02 10:37:52

扎实推进国家农村土地征收改革试点,加大“空心村”治理力度,稳妥推进村庄整合撤并,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资源,优化土地开发利用布局和结构。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