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民间公益群体“小草爱心团”用爱心铺路筑桥

2016-03-07 16:44:03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小草爱心团,成员来自吴桥、黄骅、孟村和山东等地。农民、工人、白领、企业主,大家身份各异,但都奔着同一个目标:用爱心铺路筑桥。

    春风送暖,爱心传递。近日,在吴桥县铁城镇彭家寺村东头,有一群戴着小红帽的身影,正如火如荼地铺路修桥。

    这群“小红帽”来自一个民间公益群体——小草爱心团,成员来自吴桥、黄骅、孟村和山东等地。农民、工人、白领、企业主,大家身份各异,但都奔着同一个目标:用爱心铺路筑桥。

    吴桥县铁城镇彭家寺村的这座桥,连接吴桥县铁城镇与山东省宁津县大曹镇,但一直没有护栏,桥两侧是土路。“桥不算窄,但没有护栏,有的孩子有时会在桥上打闹,太危险了。”爱心人士张忠说,他们要硬化桥前的土路,在两侧建上护栏。

    捐款、出力、出设备,热心人们各尽所能,仅一周时间,资金和红砖、水泥、钢筋、围栏等物资都准备好了。3月3日,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小草爱心团”开始行动。推沙子、搞测量、焊钢筋……每一个“小红帽”都认真地干着活儿,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桥头一面红旗迎风招展,上面的“小草爱心团”五个字光彩醒目,和正忙碌的“小红帽”们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得知志愿者帮忙修桥,附近村民也参与进来,还送来了水果、矿泉水等物品。年近70岁的李文生老人也赶来帮忙,“我老了,重活儿干不了,但平路面、铺砖还能干。这么多好心人来给咱们修路,咱也要尽一份力。”(通讯员崔霞高明瑞记者陈中敏)

相关新闻

沧州市启动“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2016-03-07 16:38:34

活动将结合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建立曝光台、成立市民巡访团、开展不文明行为的评议和征集公布,引导市民在持续不断的行为矫正中,固化言行举止,逐步养成文明有礼的良好习惯。

沧州市全面启动新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核发、换发工作

2016-03-07 16:34:24

自2016年起,原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化妆品生产企业,于2016年12月31日前换发新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

沧州市双金公园开工建设 预计年内建成迎客

2016-03-07 16:27:37

双金公园位于运河区开元南大道和黄河西路交叉口东北侧,面积约6.7万平方米,公园北侧是双金路,周边散布着天成郡府、金地小区、金鼎小区、文承苑小区等居民生活区。

沧州市2.5万毕业生赶人才“大集”

2016-03-07 16:02:44

此次参会的用人单位共600家,提供就业岗位约2万个。企业云集,吸引了2.5万毕业生回沧州求职发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