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桃变身金疙瘩!乐亭鲜桃上市每公斤68元(图)

2016-03-07 19: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乐亭鲜桃采摘上市啦!3月3日7点,乐亭县新寨镇艾台庄子村村民路忠民的温室大棚里,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今年,乐亭县鲜桃比去年提早7天上市,每公斤达到68元,创历史新高。

小鲜桃变身金疙瘩!乐亭鲜桃上市每公斤68元

3月3日,乐亭县新寨镇艾台庄子村村民在温室大棚内采摘鲜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乐亭鲜桃采摘上市啦!3月3日7点,乐亭县新寨镇艾台庄子村村民路忠民的温室大棚里,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十几位村民早早赶来采摘鲜桃,前来收购的老客户也早早等候在大棚外,准备将鲜桃装箱运往哈尔滨。据介绍,今年,乐亭县鲜桃比去年提早7天上市,每公斤达到68元,创历史新高。

    路忠民介绍说:“今年这批鲜桃每公斤卖出了68元,去年最早采摘的(桃)是每公斤54元!我家共有4个这种80米的鲜桃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出产鲜桃1000公斤。今年我家大桃上市早,从开花到成熟采摘才79天,多亏了乐亭县农牧局的专家!”

    乐亭种植桃的设施大棚分两种,一种是温室大棚,一种是春棚。温室大棚桃上市时间为3月初到3月底,春棚桃上市时间为5月到6月。艾台庄子村共有150多个温室大棚,占地480亩。村委会主任李春光介绍说:“村里自从引进了温室大棚种植鲜桃,村民生活真是大变样,一般家庭年收入达到10多万,家家户户买了面包车运桃、买了轿车代步,家里都添置了电脑、空调等,就连搭建温室大棚也都由竹竿子升级成了钢管!”

    乐亭县设施桃产业的巨大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力量。2015年,乐亭县农牧局技术专家深入农村现场指导果菜生产70场,果菜技术培训30场。今年以来,温室大棚桃的技术培训就举办了2期。乐亭县还积极推广春雪、红梅、中油4、金澳油桃等新品种,大力促进卷帘机、控温机等新设备的应用。

相关新闻

顺平凤凰山鲜桃成当地村民“致富果”

2015-07-31 11:18:34

今天,在顺平县台鱼乡凤凰山无公害果品基地的鲜桃市场里,车水马龙,商贩云集。据了解,凤凰山无公害果品基地鲜桃总产量约400万公斤,基地内桃农每年销售收入2000余万元,凤凰山鲜桃成为当地村民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顺平鲜桃“走进”京津大超市

2015-07-23 09:10:58

顺平县马各庄村桃树种植面积1000余亩,通过“果农+基地+超市”的供应模式,直接与家家乐、物美、鲜又多等超市对接,果农足不出户就把鲜桃直接供应到北京、上海、沈阳、天津等大城市,仅此一项为该村带来经济效益100多万元。

永清石各庄村鲜桃种植富农家(图)

2015-06-29 22:58:28

近年来,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着力做大鲜桃种植产业。

玉田举办鲜桃采摘节

2015-05-18 08:40:00

近日,来自京津和周边县区的万余名游客参加了唐山农福缘举办的京东第三届鲜桃美食采摘节。引进以色列、日本等草莓、黄瓜、西红柿及花卉等500多个品种,形成了一套能够全年生产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的科学种植管理体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