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启动

2016-03-08 08:4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为充分展示河北之美,树立“美丽河北”崭新形象,省委宣传部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和各设区市市委宣传部开展此项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最美人物”推选和“最美景物”展示两大部分。

    今年重点组织开展11项“最美人物”推选和10项“最美景物”展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从3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在全省启动,今年将重点组织开展21项推选展示,其中“最美人物”推选共有11项,“最美景物”展示共有10项。

    为充分展示河北之美,树立“美丽河北”崭新形象,省委宣传部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和各设区市市委宣传部开展此项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最美人物”推选和“最美景物”展示两大部分。

    “最美人物”推选重点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体现中国梦与个人梦的有机统一,引导各行各业从爱岗敬业入手,大兴诚信友善之风,激发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11项“最美人物”推选,包括“最美志愿者”“最美交警”“最美创业者”“最美公交司机”“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医生”“最美教师”“最美公务员”“最美残疾人”“最美快递员”“最美护理员”等,推选对象将面向基层一线,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群体。

    “最美景物”展示重点是要体现河北的历史、自然、人文之美,能够达到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的效果。10项“最美景物”展示,包括“最美旅游景区(景点)”“最美自然风光”“最美古村镇”“最美特色建筑”“最美文化广场”“最美社区”“最美中华老字号”“最美农家乐”“最美旅游纪念品”“最美历史文化遗存”等。

    21项推选展示活动将在3-5月份陆续启动,今年11月底前结束。相关活动的承办单位将在本地本系统官方网站公布相关信息,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实名投票、微信投票参与。

    充分展示我省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我省还组织开展了“寻找河北之美”系列采访活动、“记录河北之美”系列传播活动、“讴歌河北之美”系列创作活动和“绽放河北之美”系列外宣活动,全面树立“美丽河北”形象。

相关新闻

河北省2016“最美家庭”故事传递进农村活动启幕(图)

2016-03-07 20:48:21

“美丽河北美的家——2016‘最美家庭’故事传递进农村(社区)活动启幕。

河北将开展“最美人物”推选和“最美景物”展示活动

2016-03-07 19:42:33

“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共计21项,其中,“最美人物”推选共有11项。“美丽河北”推选活动将采取专家打分与群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实行实名投票。

河北10个“最美志愿者”先进事迹发布

2016-03-05 08:33:14

据介绍,目前我省共有志愿服务组织2.4万个,志愿者503.8万人,他们长期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在环境保护、应急救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