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今年开建两条无轨电车线路

2016-03-08 10: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保定市将启动建设双源无轨电车项目,为市民创造更加快捷的出行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韩瀚)笔者近日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今年,该市将启动建设双源无轨电车项目,为市民创造更加快捷的出行环境。

    保定市行政区划调整后,清苑、徐水、满城三个新区与主城区之间如何以快捷交通相连,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该市将开建两条无轨电车线路,来解决新三区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问题。

    保定市今年开建的两条无轨电车线路,分别是南北向的徐水至清苑线,以及东西向的满城至高铁站线。其中徐水至清苑线呈“L”形,具体走向为徐水区-大王店产业园区-清苑区,全长55公里。满城区至高铁站线路的具体走向为满城区-七一路-高铁站,全长30公里。线网将采取中央路灯杆一体化设计,预计建设成本约为5亿元。

    这两条无轨电车线路每条将配备35辆双源无轨电车。双源无轨电车是在传统无轨电车基础上,装备动力电池。线网电源在驱动车辆前进的同时,给车上装备的动力电池充电。在市区中心不宜架设线网的繁华路段,电车可以降杆依靠动力电池驱动,最长行驶距离约10公里。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无轨电车线路,预计年底前可建成投用。

相关新闻

济南确定2020年建成五环九射无轨电车网络

2015-01-15 17:33:34

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济南市无轨电车系统建设》日前被确定为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循环低碳示范项目。

北京400辆无轨电车换“芯” 或迎复兴潮

2013-12-25 10:34:45

近日,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公交”)就其“百辆双源无轨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项目”进行招标,目前已经定标——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盟固利”)获得动力电池包的全部100套订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