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女代表女委员尽责履职 激扬巾帼志 拳拳为民心


河北女代表女委员尽责履职 激扬巾帼志 拳拳为民心

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我省女代表女委员们依然是在全国两会的会场上度过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她们踊跃建言、参政议政,充分展现了女性智慧、巾帼风采。

    心系发展 俯仰皆民意

    身为女性,我省女代表委员们一样胸怀天下、情系民生。她们用女性特有的视角,观察社会、体恤民情,带着问题来,为民鼓与呼。

    作为文化领域工作者,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连续多年一直关注古村落保护。去年,她专程深入到井陉县走访调研,了解集中连片古村落的保护情况。“保护传统古村落,就是要让我们记得住乡愁,留得住根、留得住魂,切忌因过度开发导致古村落破坏。”今年两会上,张妹芝委员一共提交了三件提案,都与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相关。

    会议间隙,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不忘练练声。平日里,每场下基层演出结束后,她都要与村民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文化生活情况和基层文化建设现状,这为她履行职责提供了丰富素材。“农民朋友渴求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靳灵展代表建议,一方面国家应继续加大对戏曲人才的培养力度,另一方面应进一步鼓励文艺院团下基层,为群众送去更多精神食粮。

    作为连续3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邵喜珍告诉记者,她每年都提交有关基础教育的建议。“我是一名基层代表,有责任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除了基础教育方面的建议,邵喜珍代表还把视角投向农村留守儿童。她建议,建立一整套规范、严格的未成年人监护制度,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权益不受侵害。同时,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的配套设施建设,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医疗教育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中心工作,关注群众期待,在每一个小组会场,都能听到我省女代表委员们有见地的意见或建议。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